close

工商

工信工程(5521)董事會,29日決議通過,將公開標售子公司展邦建設100%股權;由於展邦持有台北市「大南港」開發案12.5%權利、約1千多坪土地,在台北市政府東區門戶計畫啟動,帶動南港地區土地價格飆漲,工信此標售動作,勢必引起房地產市場的關注。

 

據了解,「大南港」開發案,位於台北市南港區玉成段二小段,已完成土地變更,目前地目為特三商辦,可開發面積為7千多坪。

 

至於此特三地目可否做為住宅使用,工信工程表示,應該可以依市府的法定程序進行申請。

 

依工信工程的說法,出售展邦建設,取得的資金可減少債務,降低利息負擔,強化財務結構,充實營運資金。

 

工信工程近二年的財報顯示,2017年有3.5億元的稅後虧損;2018年則有6,895萬元的稅後虧損;2019年累計前三季稅後虧損663萬元。

 

工信工程指出,近幾年營運衰退,因是整個營造產業大環境不好,加上公共工程發包量少,競爭激烈所致。

 

另外,工信工程2019年的工程案,台九線蘇花公路觀音隧道新建工程完工,據了解,其中,部分工程款有爭議,工信現正與政府進行協商,部分工程款未入帳;另外,林口電廠筒式煤倉系統統包工程進入驗收階段,目前時程有拖延,入帳時間恐延後。

 

在處分展邦建設的時程上,工信工程指出,董事會已授權董事長,全權辦理尋找第三方公證機關處理,並將進行鑑價。至於切確的公開標售時間流程,還要等第三方來決定。

 

不過,市場指出,近期,由於南港輪胎南港舊廠變更後,推出的「世界明珠」建案,聯強集團以每坪100萬元,買進15個樓層後,讓南港地區的商辦、住宅價格飛漲。因此,工信工程公開標售的「大南港開發案」土地價格,勢必成為房地產市場眾所矚目的焦點。

(工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