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楨祥創立「新智付」第三方支付公司,誆稱即將上市短短一年半吸金21億元。(記者王捷翻攝)

林楨祥創立「新智付」第三方支付公司,誆稱即將上市短短一年半吸金21億元。(記者王捷翻攝)

2019-12-07 05:30: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男子林楨祥創立「新智付」第三方支付公司,誆稱即將上市、未來穩賺,邀請投資人認購,還僱專業直播業者,將炫富和投資影片高調上網,短短一年半,有一萬多人受害,吸金超過二十一億元,連金曲歌手蕭敬騰也在不知情下被邀去春酒餐會演唱。檢警近日逮捕林男夫妻,兩人均遭裁定收押。

據了解,不到三十歲的林男與妻子利用創投公司吸金,聲稱經營的「新智付」第三方支付公司正與大品牌簽約、即將上市,認購「原始股」者先買先贏,可獲二十%至三十%利潤。

林男要求每次投資以一百美元為單位,先讓A受害者上線以低點買進股票,再以高點賣給下線B,公司還保證沒賣完會購回,每招攬一個下線,額外派發十%至十五%獎勵金。

此外,林男包場舉辦投資分享會及感恩餐會,春酒時邀請金曲獎歌手蕭敬騰演唱,還不惜重本,花一千六百萬元招待一百名投資人到杜拜旅遊,僱用專業團隊直播整個過程,上傳YouTube等影音平台。

台南地檢署日前指揮警方帶回林男夫妻與十名成員,查扣林男位於高雄的二千萬元豪宅。檢方說,林男手法是經典的「拆分盤」騙局,是吸金詐騙的金錢遊戲,呼籲民眾切勿上當。

 

 

--

檢調發現,林某夫妻以行動支付的名義,招攬民眾投資「New Club」投資案,標榜1年可享投資本金20%至30%獲利,1年半到3年之間可獲利3倍,會員招攬下線還額外派發10%至15%獎勵金。

 

 

 

該集團更仿照國外「拆分盤」吸金模式,自行研發架設網路平台發行「學習分」供民眾投資購買,並保證不論投資金額多寡,最後一定可以賺取3倍獲利,但「學習分」之發行數量及價格漲跌,全由林某操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