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 許立融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7)日於媒體專訪時,指稱「網紅收我10萬元,卻跟小英收100萬元」,雖他於今早答覆媒體訪問時反悔表示只是個比喻,實際的價錢是商業機密。但對此,網紅波特王所屬的聚暘新媒體表示,波特王與蔡英文總統合拍的這支影片,並沒有收取費用。

近期,波特王與蔡英文總統合作拍攝「撩妹」影片,因不願配合中國合作方要求刪除「總統」用詞以及下架影片等要求,被中國的商業公司解約以及竄改影音平台的帳號密碼,在台灣引發民眾熱烈討論。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現任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文宣群組副執行長林鶴明,把2014年幫他打台北市長選戰的網路操作那一套搬到總統府去,以前要收10萬現在卻跟蔡英文收100萬。對此,林鶴明馬上在臉書上駁斥,請柯市長請不要被幕僚矇騙了,用常識想都知道根本不合理,並請市府澄清、不要造謠假訊息。

而網紅波特王所屬的公司聚暘新媒體也澄清,波特王與蔡英文總統合拍的這支影片,他們並沒有收取費用,「這是政府貴賓的邀請,但不清楚其他公司的運作」。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瀚天以一身香蕉裝上「博恩夜夜秀」,引發正反兩極論戰。(圖擷自薩泰爾娛樂Youtube頻道)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瀚天以一身香蕉裝上「博恩夜夜秀」,引發正反兩極論戰。(圖擷自薩泰爾娛樂Youtube頻道)

2019-12-01 17:0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彰化縣立委候選人張瀚天日前錄製知名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片中張瀚天扮演一根香蕉,被工作人員抹泥巴,試圖宣傳其農損政策,沒想到竟引來爭議,節目本身也被掃到颱風尾。蔡英文彰化縣競總青年部主任楊子賢發文指出,張瀚天還曾經協助販賣過海洛因、涉及網路簽賭案,除了希望選民可以睜大眼睛,還批評主持人曾博恩「只是在裝模作樣、行假高尚」,此番言論一出也引發正反兩方論戰。

博恩夜夜秀」昨日(30)播出單元「誰~」,旨在介紹民眾不熟悉的人物,此次介紹的人物為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瀚天,在節目中主持人曾博恩化身為廣告片導演,以類似知名影劇《AV帝王》主角的拍片手法,身穿一條白色四角褲,指導身穿香蕉裝的張瀚天拍攝廣告,甚至在他臉上抹泥巴,讓宣傳張瀚天的農損相關政策。

對此,楊子賢也在臉書發文,批評節目製作單位以及主持人曾博恩,並提出先前上過Youtube發燒的「苗栗國」做對比。楊子賢認為,此次節目是在對張瀚天「洗白」。

楊子賢還提出,張瀚天曾因協助販賣海洛因判刑7年,且在當上農會理事長之後,便開始進行網路簽賭,2014年當選議員後甚至擴大版圖;另外,他還提出張團隊甚至會恐嚇選民,只要轉傳有關張販毒的圖文,就要提告,引起寒蟬效應。

楊子賢還說,現在彰化的地方派系正在鋪天蓋地反撲,並認為從這支影片,絲毫看不出張所主打的「農損擴大認定」有何具體作為,最後更反問曾博恩,「難道彰化人要默默吞下你想要洗白的一切,搞到最後 沒有人在乎 真實的一面嗎?」

不過有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表示,「博恩夜夜秀」不是議題頻道、也不是NGO,並指出節目並非媒體,該團隊要生存,就要有業主,而整個公司要生存,就是得靠業配以及門票的獲益,還說明有關「欸!苗栗國」與「誰~張瀚天」2個單元的本質差異,直言張瀚天上節目就是「選舉財」,花錢開拓知名度。

針對楊子賢的說法,張瀚天陣營回應,民進黨從國民黨初選開始,不斷用過去犯的錯、前科等議題炒作,到現在還是不斷的炒冷飯,就連輕鬆詼諧的脫口秀節目也不放過,持續窮追猛打,只是更加重社會的整體歧視感,「難道就像對手陣營猛打的,犯過錯的人就『應該待在該待的地方』,而不能有前進的機會?」

張瀚天陣營指出,這樣的操作手法對善良的彰化人來說效果是有限的,請不要再操弄「彰化國」議題,繼續分裂整個國家,選舉不只是輸贏,而是社會文化,歧視和仇恨不是彰化人想要的。上月30日張瀚天誓師大會這一天,有上萬人站出來挺他,證明「浪子回頭」還是會被肯定。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新頭殼newtalk | 周煊惠 台北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7日)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指前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把網路這套搬到總統府」,並爆幕僚告訴他,網紅收總統蔡英文價碼100萬元。林鶴明在臉書發文駁斥,指柯文哲被幕僚欺騙,「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小英花100萬上節目,如果沒有證據,請今天公開澄清此事」。柯文哲今受訪改口稱 :「孩子,這也是個比喻而已」,並指網路世界越來越不純粹,全都是要錢的;媒體追問,柯文哲確實指幕僚告訴他網紅收小英100萬,柯回「這樣喔,那我要、我要……選擇性失憶了」。

柯文哲接受《中時》專訪,提到以前的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把網路這套搬到總統府,資源放大100倍,他去上某網紅的節目,竟要花10萬元,他還罵幕僚為什麼以前都不用錢、現在要錢?幕僚卻說「網紅收小英100萬元,只收我們10萬元,已是特別價了」,現在每個網紅都要錢,他無法這樣買。

柯文哲上午上午出席文山區樟新水岸社會住宅統包工程開工祈福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指林鶴明把網路這套搬到總統府,柯文哲強調,從這場選舉看很清楚,民進黨打總統大選花在媒體的錢還是……,這真的是一場不對稱的戰爭,當然自己也會有網紅合作,「但是,哇!人家資源是你的100倍,我看一看,算了,不要玩了」。

媒體詢問,網紅收柯文哲10萬,卻收蔡英文100萬?柯稱,那只是在講說他們編預算說,2014的時候,那時候網路世界還比較pure(純粹),這種網紅什麼的,也許有收一些廣告,不過現在已經變產業。

柯文哲也抱怨,沒辦法,2014年還有網路義勇軍,現在越來越少,都變「職業軍人」,一般網紅的獲利模式不再是純粹是賣廣告,直接就是置入性行銷,那都要錢。

記者追問,為什麼會說網紅收小英貴10倍的價錢?柯表示,不是這樣講,「孩子,這也是個比喻而已」,不過實際價錢、商業機密不能在這裡講,所以現在網路世界越來越不純粹,全部都是要錢的。

有記者質疑,報導很明確寫出柯文哲指幕僚說網紅收小英100萬,柯文哲回「這樣喔,那我要、我要……選擇性失憶了」。

柯文哲稱,現在網紅已經是個產業,現在網紅獲利模式不再是廣告,直接是置入性行銷,都要談企劃案,做這種有企劃案就是要付錢,不過這樣,時代在進步,這也不是說什麼它不對,只是現在的大眾傳播系統廣告模式就是已經到這境界。

 
 
柯文哲前市府發言人、現任小英競辦文宣副執行長林鶴明臉書痛批,柯文哲被幕僚欺騙了。   圖:翻攝臉書
柯文哲前市府發言人、現任小英競辦文宣副執行長林鶴明臉書痛批,柯文哲被幕僚欺騙了。   圖:翻攝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