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5 17:37
文|

國內橡膠輸送帶大廠鑫永銓今(15)日舉行法說會,近年公司持續開發新產品,搶攻新領域應用,更是著重於友善環境與環保的產業上。

首先,針對水利工程,公司開發出的橡皮壩已經成功打進日本市場。橡皮壩具備可以發電、儲水、防洪、生態等優勢,因應2050年全球性的淨零排放目標,再生能源供不應求,小水力發電未來發展可期,台灣有許多河川,大企業可以認養河川,在適當河川設置橡皮壩以開創綠電,除了發展新綠電又可儲水減少水荒壓力。

目前日本共有4000座橡皮壩,近來屆臨壽命汰換期以及日本廠商也不再生產橡皮壩,使得鑫永銓將取代日商。目前鑫永銓為日本第一大進口製造廠,在國內有實績均有很好的應用效益,所承攬的「雲林後庄子碑放水門改善工程」更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頒發優良農件工程優等獎。

此外,市場關注的碳纖維熱塑複合材料,發言人胡美惠表示,公司已經投入十年開發,全球極少人投入熱塑碳纖維材料,從原料取得都是公司自行研發。相較於多數廠商都是採用熱固碳纖維材料,二者最大差異在於熱塑碳纖維材料可以回收、且耐高溫達285度。由於生產溫度極高,製程必須要高度自動化,相關生產設備也是公司自行研發。公司認為,基於節能減碳,熱塑碳纖維材料將為未來趨勢。

目前鑫永銓新建占地6000坪的四廠廠房,本月底將完工,這座新廠未來將投入生產自行車熱塑碳纖維輪圈。不過,目前輪圈仍在反覆測試中,下一階段還需要公正單位認證,一旦通過認證才會正式量產。因此,這項新產品仍需要時間等待。

回顧過去幾年,鑫永銓獲利表現相當平穩,2018到2022年EPS平均維持在5元以上。縱使今年受到外在環境變化劇烈,但公司積極朝高附加價值產品發展,並針對不同產業(工業、農業、物流、航空、林業、酪農業)客戶提供客製化的輸送帶產品,使得前11月營收雖然較去年同期衰退17%,但毛利率依然維持在42%,前三季稅後淨利達3.4億元,年成長24.8%,EPS 4.37元,預估全年EPS仍可維持5元以上水準。

在股利政策方面,除了2021年因為疫情關係,海運運價高漲,以及新廠建置費用所需,股息配發率僅有56%,公司從2018至2022年股息配發率至少都8成以上,並配發5元現金股利,維持相當穩定的殖利率表現。

MoneyDJ新聞 2019-12-24 10:12:0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台灣輸送帶大廠鑫永銓(2114)持續透過開發新產品搶攻新應用,在橡膠產品方面,鑫永銓近期推出電子級熱壓緩衝墊,目標為應用至銅箔基板印刷電路板廠商製程當中,產品具有重複使用優勢,可取代原先僅能使用一次的牛皮紙;而在複材新應用方面,鑫永銓也規劃有自行車車架等新產品,目前第一條產線仍在持續建置中,估計明年第二季有望可以正式投產。

鑫永銓是生產橡膠輸送帶廠商,以自有品牌「KING王牌」行銷全球,現為台灣第一大、全球前7大輸送帶廠商。除了本業產品之外,2014年成立的「鑫複材」,生產碳纖維與玻璃纖維等產品,為熱固性及熱塑性複材產品,應用在鞋底楦頭、行李箱、手機機殼等,行李箱外殼主要客戶為日本行李箱大廠ACE。近期營收依各地市場比重來看,北美佔約5成、歐洲佔3成、亞太地區佔1成、台灣約1成。

回顧今年鑫永銓的營運表現,以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來到15.18億、年減約1成,鑫永銓表示主要衰退係受到景氣衰退,客戶訂單量減少所致,產品價格則是沒有太大變化;獲利方面,由於主要原料合成膠價格相對平穩,鑫永銓前三季毛利率來到約35%,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個百分點,合併稅後淨利來到2.97億元、年減約2%、EPS 4.18元。

在橡膠產品方面,鑫永銓持續布局重型輸送帶產品,搶攻應用於水力、發電廠及畜牧業等產業商機,也持續開發如電子級熱壓緩衝墊等新產品,以電子級熱壓緩衝墊來看,鑫永銓指出主要應用在會是取代印刷電路板壓合製程大量使用牛皮紙,與牛皮紙相較有可重複使用優勢,銅箔基板CCL可使用500次、印刷電路板可達300次,將成鑫永銓近期推廣重心。

除輸送帶外,鑫永銓2018年也成功開發以熱塑碳纖維複材為原料的行李箱外殼,並且供應給日本行李箱廠商ACE,目前鑫永銓有2條產線,也在持續與潛在的行李箱客戶接觸,目標為高單價的行李箱廠商;至於複材其他產品方面,鑫永銓也規劃有自行車車架等產品,目前第一條產線仍在持續建置中,估計明年第二季有望可以正式投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