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9-12-25 09:37:1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聯合骨科(4129)旗下脊椎醫材事業冠亞(6758)預計於明年1月2日登錄興櫃。以明年營運展望來看,冠亞董事長林延生(附圖右二)表示,冠亞現在國內市場營收佔比約略7成,明年國內市場會持續著重增加產品群與努力增加客戶,以脊椎醫材市場來看,台灣還是有6至7成市佔讓國外把持,擴大市佔仍大有可為;國外方面,冠亞有德國、澳洲兩項代工業務主要市場,德國以ODM為主、澳洲以OEM為主,明年也將持續擴大兩地代工業務接單,中國市場調整經銷團隊後,則須再觀察銷售狀況。

冠亞為國內具有20年脊椎醫材製造商,目前股本約1.34億,聯合骨科持股74.9%。冠亞今年前11月營收來看,國內市場佔約71%、國外佔約29%(德國與澳洲分別佔11%、中國1%),冠亞本身沒有大規模產能,生產製造上主要由外部GMP合格廠商支援,但冠亞本身還有終端噴砂、消毒廠房,並且將廠址從過去的內湖廠挪往新店新廠,目前新店廠正在進行GMP認證,明年1月起有望通過會把內湖產能移轉至新店。

以明年營運展望來看,冠亞董事長林延生表示,冠亞現在國內市場營收佔比約略7成,明年國內市場會持續著重增加產品群與努力增加客戶,以脊椎醫材市場來看,台灣還是有6至7成市佔讓國外把持,擴大市佔仍大有可為;國外方面,冠亞有德國、澳洲兩項代工業務主要市場,德國以ODM為主、澳洲以OEM為主,明年也將持續擴大兩地代工業務接單,中國市場調整經銷團隊後,則須再觀察銷售狀況。

長線來看,林延生表示,由於冠亞目前在國內市場做的算是成功,未來會以冠亞穩定的獲利作為研發的基礎,繼續研發新產品,擴大產品線;而冠亞也與澳洲OEM客戶開發有新產品,產品所有權在冠亞手上,未來冠亞也希望將此產品推薦給德國ODM客戶,由德國客戶評估是否能夠透過該客戶的全球通路展開銷售。

回顧冠亞今年營運表現,前11月累積營收3.85億、上半年稅後淨利2,744萬元、EPS 2.04元;前兩年來看,2017年營收約4.12億、稅後淨利5,943萬、EPS 4.77元,2018年營收4億、稅後淨利5,010萬、EPS 3.9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