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1-31 12:36:3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銅箔基板廠商台光電(2383)目前依中國政府規定,中國三廠將延到210日復工,目前中國三廠占營收比重約70-75%,三廠自過年時都維持約5成的人力生產,崑山、中山廠也陸續開始交貨,惟湖北黃石廠因道路封閉,目前生產也先作庫存,無法出貨。

 

台光電目前在台灣、江蘇崑山、廣東中山以及湖北黃石共有四個廠,中國產能占比重約70-75%的水準,其中,湖北黃石為去年才投產的新廠,目前月產能僅20萬張,也是在去年12月才開會放量投產。

 

 

針對目前中國的因應漢肺炎的狀況,銅箔基板廠過年時就沒有全員休息,中國三廠幾乎都有維持約5成的人力輪休,江蘇廠和中山廠預計2/10復工,目前也已有當地員工陸續返回工作單位,公司也都會請員工填寫健康調查表,也已開始陸續交貨給客戶。

 

至於在疫情較嚴重的湖北黃石廠,該廠也同樣有5成的人力,仍在正常的生產,但目前因為道路已封,導致產品也無法運送,只能先在廠內當庫存,另外,台光電的湖北廠也主要是支應湖北當地的台資PCB業者,因湖北全面路封,所以生產出來客戶也無法拿貨,另外,原物料的運送也會是問題。

 

惟另一方面,因大陸三廠目前都因政府規定,延到2/10復工,這段多休息的時間,沒來上班的員工都給予有薪假,而這段時間留廠工作的員工都是給予三倍薪水,因此第一季相關的陸廠,都恐怕會有成本提升的壓力。

 

台光電2019年營收248億元,年成長8.63%,主要受惠於2019年重回apple手機主板供應鏈,再加上華為手機的銷售推動,再加上網通產品的挹注,法人估,台光電2019年每股獲利可達9-9.5元的水準,2020年則可望因5G手機的材料升級,營收獲利動能可望更進一步,但因目前受到疫情的干擾,今年的成長動能仍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