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3 14:54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3)日以11,354.92點作收,下跌140.18點,盤面上以口罩及醫材等防疫概念股表現強勢,多檔個股都以漲停作收,在今日漲停股中,主要產品100%為印刷品花王(8906)卻從年後開紅盤以來,連續拉出3根漲停板,以21.75元作收,短線漲幅達32%,引來投資人的注意。

 

花王指出,有報導在年前將他們公司誤列是「防疫概念股」,大家以為花王就是出產醫藥衛生日常用品的花王,股價莫名其妙在年後連漲停多日,公司員工也列為笑談。

 

事實上,整個印刷業並不景氣,花王印刷前年每股盈餘0.01元,去年略微增加,但是老闆還是發給上百位員工年終獎金,至於自家公司股價連日漲停,員工也說:「那也要手中有股票的才有賺到阿!」。

 

花王今日以漲停21.75元開出,由於是年後連續漲停,引來市場關注,網民在批踢踢上也熱烈討論,有人提出,「這家公司明明是做印刷的,為什麼從開紅盤就天天漲停鎖死,是都以為是另一家花王?還是有其他消息」;也有人表示是「買錯了,以為是做洗髮精的花王」。

 

還有網友戲稱,「有人用衛生棉當口罩,所以跟著漲」;「笑死,主要產品是盒子跟卡紙」;「這個真的很好笑」;「原來不一樣哦」;「公司不用重大訊息 澄清一下嗎?」;「逮完郎買股買錯了,頭都洗下去了,只好洗漲停,真烏龍」;「看到黑影就開槍,不意外」。

 

花王今日盤中雖一度拉開漲停,下滑至平盤的19.8元,終場仍是以漲停21.75元作收,上漲1.95元,成交1,963張,短短3天漲幅達32.62%;證券分析師黃漢成表示,花王並不是防疫概念股,應該是誤認、有可能是買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