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2 00:35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繼橫店、象山等影視城宣布暫停開放後,大陸官方昨(1)日宣布因應防疫,即日起全面停止影視劇拍攝工作。對此,影視特效製作商VHQ表示,目前在手毛片量至少有一季的工作量,且對疫情得到控制有信心,此一停止拍攝消息應不具影響,且業績在未來第2季到第3季會彌補回來。

中國影視製片微信公眾號昨天發布《關於新冠疫情期間停止影視劇拍攝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影視製片公司、影視劇組及影視演員,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暫停影視劇拍攝工作。文中提到,如有影視公司、影視劇組在此期間因未暫停拍攝引發疫情傳播,有關單位將承擔相關責任,在疫情期間,影視製片從業人員、影視演員有權拒絕拍攝工作。

VHQ表示,疫情短期對電影業有衝擊,雖然昨日發布全面停止拍攝,但對VHQ而言影響不大,因目前VHQ在手毛片訂單粗估至少有一季的工作量,即便停拍也不影響目前營運

 

---

為確保所有員工的健康安全,公司採取下列措施:

 1.所有員工在2月2日前返回北京必須在家自我隔離7天,從湖北省回京員工必須自我隔離14天,如果沒有被感染或有發熱等症狀方可回公司上班工作。

 2.安排員工使用公司內部加密網路在家辦公,在公司授權下可以進行文檔傳輸。完成後的文檔將被保存在另外單獨的服務器並進行嚴格掃描確保數據的安全。

 3.個別專案會讓公司的製片人和製片部與客戶重新安排作品交付日期。

 4.安排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團隊分擔一些北京團隊的工作。

 5.有可能把一些相對簡單工作外包給大陸以外的第三方同業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