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類股:Murata宣布電容擴產10%+漲價效應可期,被動元件族群股價反攻

2020/02/04 11:45 財訊快報 陳浩寧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MLCC龍頭廠Murata上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而因應被動元件需求成長,Murata也宣布將針對電容擴產10%,再加上受到武漢肺炎延後開工影響,被動元件庫存量再拉警報,市場預期,報價可望隨之調漲,皆激勵被動元件族群今日強勢上攻,雙雄國巨(2327)、華新科(2492)股價雙雙勁揚,華新科盤中更一度領漲逾9%。

  武漢肺炎影響中國廠區延後至2月10日後開工,讓原本就吃緊的被動元件供需更加緊縮,交期拉長至3個月以上,法人預估,被動元件庫存在年前已降至安全水位以下,然在延後開工影響下,供需緊縮恐持續到第二季,價格也將隨之上漲。

  國巨表示,位於台灣的營運總部及高雄廠區已恢復正常上班,而位於中國的蘇州與東莞廠區則將於2月10日正式復工,春節加班二輪班人員則依排班正常出勤,待中國廠區全面正常復工後,將會更積極提升產能以滿足客戶需求。

  在後續漲價效應帶動下,被動元件族群除國巨及華新科外,包含奇力新(2456)、信昌電(6173)、蜜望實(8043)、鈺邦(6449)股價皆全數勁揚,其中,禾伸堂(3026)、凱美(2375)、大毅(2478)盤中股價更一度觸及漲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