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通路商文曄科技(3036)表示,為提升公司營運績效與擴大營運規模,近日董事會通過擬辦理私募特別股與普通股來引進長期策略投資人,需符合可協助強化公司客戶結構、產品組合及市場行銷能力的對象,目前尚未有任何特定對象。

文曄為充實營運資金、償還銀行借款並改善財務結構,提案辦理現金增資,且私募與現金增資加總額度不超過1億7千萬股,增資案需經股東常會通過,且將依營運需求來決定是否發行和發行時間點與實際金額數量。

半導體通路商大聯大(3702) 已透過公開收購文曄普通股佔達30%股權,成為文曄的最大法人股東。外界對於文曄董事會通過辦理私募、現金增資案,不免猜測跟引進「白騎士」與提高持股有關。文曄表示,這是正常營運活動,因考量未來有不同的彈性籌資方法,因此需要先過議案,但不一定會辦理。

對於近期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文曄認為疫情或將加速供應鏈轉移與分散的趨勢,半導體通路業的重要性將持續提升,公司將持續緊密關注大環境變化,彈性調整組織與業務同時加強營運資金以因應各種變化。

對於半導體產業與公司未來的展望,文曄表示,5G技術與人工智慧(AI)將帶動半導體中長期廣大商機,因此公司需提前準備,新增獨立董事來增進公司治理,引進策略投資人與充實營運資金來提升營運績效,以打造永續經營企業與創造長期股東利益為目標。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通路商文曄科技(3036)去年全年稅後淨利約25.3億元,每股盈餘約4.32元,董事會通過去年盈餘分配案,預計配發現金股利約16.45億元,發放金額創歷史新高,以目前在外流通普通股數計算,每股現金股利約2.78元,創4年來的新高,盈餘配發率達65%,優於過去2年的50%配發率。

文曄於2月15日召開董事會,通過109年度股東常會議案,股東常會預計於3月27日召開,除了盈餘分配案之外,文曄為提升公司治理,強化獨立董事監督公司營運管理,將新增一名獨立董事,董事會提名公司治理專家學者丁克華為獨立董事候選人。

丁克華於政治大學EMBA開授公司治理課程,曾任證期會、集保公司、櫃買中心董事長與金管會主委,現任台灣高鐵與華安醫學獨立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