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週刊 新聞內幕》工程界太子黨叱吒一時 邱創煥之子遭控賴債上億

觀看次數:2,262次
2020年2月18日

黨國大老、前考試院長邱創煥的兒子邱皙穎,遭控賴債上億元,還加入新北市警局義刑分隊擔任分隊長,試圖當作「擋債護身符」。本刊接獲張姓台商控訴,指他與邱認識30年,2人都在工程界打滾,後來邱欠了一屁股債,基於兄弟情誼,陸續借邱上億元,但邱一毛錢都沒還。1年多前,張因身體出狀況、需要用錢,於是聯繫邱溝通債務,邱原本說去年底還錢,結果不但食言,今年除夕後甚至斷絕聯繫,讓張十分心寒。

據《鏡周刊》報導,邱皙穎的父親邱創煥曾任內政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台灣省主席、考試院長等要職,他雖出身名門後代,但卻爭議不斷。2012年介入桃園機場捷運A7站的土地整合案,收下建商1240萬元報酬,強調自己是「邱創煥的兒子」,並說靠自己的政商人脈關係,一定能成功整合。

直到2016年,建商才發現,桃園市府早已完成抽間及配地作業,根本無法整合,要求邱皙穎退款,但他卻只還了50萬元後就沒下文,建商一狀告上法院,桃園地院前年判邱皙穎須還給建商1190萬元餘款。

此外,邱皙穎也曾接下基隆靈泉禪寺的老人活動中心建案,2013年簽定契約,但最後也無疾而終,2017年高等法院判邱必須給付靈泉禪寺181萬元。

 

前考試院長邱創煥之子邱皙穎所經營的「浩華工程顧問公司」,原本在工程界相當有名,卻在去年2月突然停止營運。在此之前,邱與前司法院長林洋港的兒子林堯嶽、前警政署長莊亨岱之子莊乃磐,被稱為工程界的太子黨,黑白兩道的關係十分良好。

----

2016/11/30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下個月即將在台北小巨蛋連唱9場的天團五月天,被爆豪砸2億元,從一家公司手中買下5層樓,打算規劃完美音樂基地,外傳該公司的大股東,正是考試院前院長邱創煥的兒子邱皙穎。

據《周刊王》報導,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位在台北市光復南路,鄰近台北松菸、監理所附近巷弄內,該大樓是一棟7層樓華廈,而五月天相中該華廈其中的5個樓層及一層地下室。

知情人士透露,該華廈每層約62坪,五月天豪砸2億買下後,計畫將地下室規畫為錄音間,未來會開放給資源較少的樂團免費使用。據了解,賣給五月天的屋主浩華工程公司,為邱創煥的兒子邱皙穎等人所創辦。對此,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回應:「不清楚公司有置產的事,要問老闆才知道。」

---

 

我們的成就不是來自一個叫邱創煥的爸爸- 商業周刊第429期- 商 ...

 
 
 
1996年2月8日 - 自從考試院長邱創煥深受媒體「關愛眼神」之害後,邱家的第二代也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邱創煥兩個兒子邱皙穎、邱皙毅雖然個性、嗜好大異其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