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2-19 16:10:25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男子陳祿友為協助全國各地有投保意外險的車禍事故傷患,詐領高額保險金,涉嫌勾結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連姓神經內科男醫師,由其開立失能診斷證明,遂行向保險公司詐領理賠金,以及向肇事對方索取和解金,犯案4年來警方初步清查有30名詐保傷患,約詐領超過千萬元保險金。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三隊日前將陳、連與17名涉嫌詐保傷患逮捕送辦,檢方複訊後陳嫌遭收押,連則20萬元交保候傳。

警方調查,52歲陳嫌,專門協助申請車禍事故理賠10幾年,深諳請領保險金的竅門,近年來認識42歲連姓醫師後,便在新竹縣成立新竹縣車禍權益保障協會,對外以提供車禍事故民眾免費諮詢為由,引介遠居全國各地且車禍及前幾次診療地非在中部的傷患,給連男看診。

期間,陳嫌不僅教導車禍傷患誇大自己傷勢,且陪同傷患找連男看診數月後,取得不實失能診斷證明向保險公司請領高額保險金或和解金,陳嫌再向傷患抽取詐得的3到5成金額為報酬,而連男則收取陳嫌送給的3C商品與水果禮盒致謝。

陳嫌到案後,表達僅是基於好意,幫忙可憐的傷患能多請領保險金;連男則稱自己是好人,病患怎麼講,就怎麼寫。

檢警單位是於接獲民眾檢舉後,組成專案小駔偵查,本月12日前往陳、連分別位於新竹縣、彰化縣的住處及辦公室逮捕2人,並查扣傷患名冊、保險黃牛名片、安排傷患請特定醫師開立失能診斷證明書便條紙、筆記型電腦、銀行帳戶等贓證物;另同日兵分多路在北、中、南等地通知涉嫌詐領保險金的17名傷患到案說明,詢後依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三立新聞網
 
 

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衛福部彰化醫院神經內科醫生連宮瑩涉嫌與車禍權益協會成員陳祿友、傷患勾結,由傷患假裝精神失能詐領保險金,4年來得手千萬元。新竹地檢署去年6月接獲民眾檢舉,交由刑事局第七大隊偵辦,專案小組2月12日逮捕陳祿友、連宮瑩及17名涉嫌詐保人,當晚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解送新竹地檢署;陳祿友收押禁見,連姓醫生20萬交保,其餘17人無保飭回。

 
衛福部彰化醫院連宮瑩涉嫌詐保。(圖/翻攝自衛福部彰化醫院官網)

初步調查,陳祿友(52歲)有詐保前科,2015年起透過中華民國車禍權益協會彰化分會成員身分,接觸多名車禍傷患,向對方聲稱可多領保險金,再帶傷患遠赴彰化看神經內科,宣稱精神失能,症狀包括「經常性失憶」、「長期頭痛」等,向保險公司宣稱無法工作,每次詐取10萬至200萬不等,5年來至少協助30名病患詐保。保險公司支付理賠金後傷患再與陳祿友、連宮瑩對拆獲利,國內大型保險公司如國泰、南山等都受害。

警方12日在陳祿友竹北住處將其逮捕,警訊時陳否認犯行,供稱「基於好意幫忙多請領保險金」,連宮瑩則表示,病患講什麼他就寫什麼,沒有詐保。警方訊後將陳祿友、連宮瑩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解送新竹地檢署;陳祿友收押禁見,連宮瑩20萬交保,其餘17人無保飭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