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2-26 11:35:36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電信共構案挹注,通信網路業者互動(6486)去(2019)年營收來到近4年高點,2019年前3季EPS已超越2018年全年,全年EPS可望創歷史新高;展望今年,互動仍將持續爭取共構案商機,而有鑑於今年國內5G基地台建設規模還有限,加上電信業者本身獲利有壓,工程條件也可能相對嚴格,互動今年營運較有挑戰,不過明年隨著5G建設加溫,互動將有不錯的機會,而公司也積極資本支出,為明年商機預做準備。

互動主要營運動能來自電信與固網業者強化網路品質與基礎建設,去年在電信共構案的爭取也有不錯的成績。互動2019年合併營收為19.6億元,年增13.48%。互動在現金減資股本收斂、營收規模放大,加上內部成本控管得當帶動下,2019年前3季EPS已達5.06元,超越2018年全年的4.71元。

有鑑於互動去年Q4營收為全年高點,法人推估,互動去年Q4獲利將有可期,去年EPS將改寫歷史新高,並較2018年顯著提升;而互動近年都配發現金股利,盈餘配發率大致維持8~9成。

展望今年,互動仍將持續爭取電信共構工程的機會,而有鑑於今年國內主要電信業者的獲利都有壓力,電信業者為了進一步降成本,有可能壓縮發包工程金額,加上今年5G基地台建置數量預估還相對有限,法人認為,互動今年營運挑戰相對較大。

不過看好明年隨著5G建設加溫,將為互動帶來不錯行動通訊建置、共構工程的機會,互動今年積極進行重大資本支出投資,規劃購置辦公大樓及倉儲、增加相對應新產品代理,開發新技術、培訓人才等,而互動1月董事會已通過斥資2.3億元購買內湖不動產。

而互動在基站建置與共構工程為國內少數具規模與經驗的業者,除了看好5G機會,隨著企業加碼投資台灣,預料也將會有較多的民間機房與共構案機會。

因應購置辦公大樓及倉儲規劃,互動去年Q4發行了3年期的無擔保公司債,總金額為6億元,今年2月23日開始轉換,轉換價格為78.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