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7 01:50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證交所公告臺灣指數系列成分股調整,臺灣50、臺灣資訊科技指數都無個股異動,臺灣中型100指數納入和潤(6592)、長興,臺灣發達指數新增長興,兩指數都刪除中石化、亞太電;相關調整3月20日盤後生效。

證交所表示,本次調整為富時羅素根據2月24日資料進行審核,臺灣50指數無增刪成分股,候補名單緯穎、聯詠、瑞昱、華新科和臻鼎-KY。

臺灣中型100指數納入和潤、長興,刪除中石化、亞太電。候補名單奇力新、健策、超豐、復盛應用、義隆、新日興、亞光、同欣電、正隆和景碩。臺灣資訊科技指數無增刪,臺灣發達指數則新增長興,剔除中石化、亞太電。

 

 

---

2020-03-05 03:16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衝擊,台股最具指標性的ETF-元大台灣50(0050)價跌量增,最新規模突破700億元,市場關注度提高;台灣50指數也將在近期公布近一季成分股調整,其中,高價股的緯穎,市值明顯提升,挑戰納入指數。

 

台灣50指數是證交所和富時指數公司合編的「台灣指數系列」之一,據證交所公告,台灣50指數通常在3、6、9、12月月初季度審核,並以2、5、8、11月底的市值為主要參考;3月當季還會檢驗個股流動性。台灣高股息、中型100、資訊科技指數等,也將同步檢視成分股。

 

元大台灣50常態規模具影響力,最近更來到715億元,創今年新高;成分股調整牽動買盤。

 

法人比對去年底和2月底,分析台股雖然震盪加劇,但5G題材推升高價股增加,包括緯穎突破700元、市值破1,260億元,排名來到第45~50名。

環球晶、緯穎、世界 拚納台灣50指數

聯合新聞網 2020/03/05 01:34(2天前)
新冠肺炎衝擊,台股最具指標性的ETF元大台灣50(0050)價跌量增,最新規模突破700億元,市場關注度提高;台灣50指數也將在近期公布近一季成分股調整,其中高價股環球晶、緯穎和台積電概念股世界,市值明顯提升,挑戰納入指數。

台灣50指數通常在3、6、9、12月初季度審核,並以2、5、8、11月底的市值為主要參考;3月當季還會檢驗個股流動性。台灣高股息、中型100、資訊科技指數等也將同步檢視成分股。

元大台灣50成分股調整將牽動買盤,法人比對去年底和2月底,分析台股雖震盪加劇,但5G題材推升高價股增加,包括環球晶重返400元、市值近1,800億元,排名晉升36;緯穎突破700元、市值逾1,260億元,以及台積電旗下世界重返70元,市值1,200億元,排名雙雙來到45~50名。

https://times.hinet.net/topic/22813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