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料之外 華強北路邊叫賣 被動元件最熱門

工商時報

這一波疫情不僅推遲電子廠的復工,大陸通路商被迫跟著延後復工,但卻等不及要炒作被動元件價格。大陸深圳的華強北是如同台北光華商場的超大型電子賣場,即使很多工廠還沒有開工上班,還是有當地的一些小代理商拿著電阻、電容等「現貨」,在商場大樓外頭叫賣,形成頗為特殊的擺攤景觀。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被動元件在農曆年前的庫存水位已經很低,現貨不多,在門口這麼隨便一轉手,就可以大賺一票。而深圳的貿易商,也沒有放過被動元件這塊肥肉,電阻、電容目前在當地,是與記憶體、額溫槍感測器並列為貿易商炒作最熱門的現貨,台商笑說,「大陸就是甚麼都可以炒、甚麼都不奇怪」,只要有缺就可以炒。

 

這一波因為疫情而多出來的「假日」,大陸貿易商雖然宅在家,但是被動元件現貨卻普遍大漲70~80%,3月開始,隨著通路商陸續開工上班,通路商的大單湧入被動元件廠,而五大EMS廠又啟動庫存回補潮,市場都在密切觀察,被動元件產業接下來的供需情況。

(工商時報)

國巨自結前2月合併營收59.85億元,年減24.0%
(109/03/09 17:11:03)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327)國巨-公告本公司109年2月自結合併營收

1.事實發生日:109/03/09
2.公司名稱:國巨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國巨公司今日公布 2020 年 2 月份自結合併淨營收為NT$ 26.83 億元,單月營收較上月減少18.7%,並較去年同期減少13.5%;累計1-2月淨合併營收為NT$59.85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 24.0%。

雖然需求仍然強勁,2 月份因為公司主要產能的中國廠區受疫情影響及復工限制,使得產出比上個月明顯減少一半以上,加上原本的成品庫存水位已低於 30 天,訂單交貨及運輸報關不順的情況嚴重,致造成 2 月份營收下滑。

在確保員工健康及營運安全的前提下,中國生產廠區逐漸復工,高雄廠區也將規劃產能全開,雖然短期無法完全滿足全球客戶的需求,但長期公司對業績及營運展望審慎樂觀應對。
6.因應措施:不適用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