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是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市占超過五成,客戶涵蓋蘋果、高通、海思、輝達等一線大廠,其員工感染新冠肺炎確診,震撼科技圈。

由於台積電很早就升高防疫,但防疫網仍然被病毒攻陷,凸顯病毒擴散速度快,讓人防不勝防,台積電雖不願透露個資,不過,因稍早有供應鏈承包商人員傳出確診,事隔沒幾天台積電就主動發布,引發臆測

台積電表示,以防疫安全及保護員工健康為首要考量,在現有防疫相關規定外,公司決議將啟動分組辦公營運模式。台灣地區員工於參加會議、訓練、或身處公共區域期間一律全程配戴口罩。

台積電強調,這次主動以重大訊息告知外界,是秉持誠信、透明原則,不想讓外界做不必要揣測和聯想。

針對入院診治的員工,台積電表示,將持續關切並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台積電防疫委員會業追溯該員接觸史,已比政府衛生單位規範嚴格的標準,確認其曾近距離接觸者約30人,即刻進行為期14天居家隔離。

台積電強調,將每日監測隔離者健康狀況並提供必要協助,以利後續追蹤。而且今天起,除原定的例行消毒,也會擴大辦公區消毒範圍,針對該員工作場域及公共區域加強消毒。

台積電並宣布,基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保護客戶、合作夥伴與員工的安全,原預計4月29日在美國聖搭克拉拉(SantaClara)舉行的今年第一場技術論壇,將延後至8月24日舉行,並努力開發新的活動形式,並將於8月25日舉辦開放創新平台論壇。其他地區的技術研討會將在9月重新安排。

 

---

台積電南科廠有一名女員工確診,由於這名員工沒有出國旅遊史,可是台積電每天都有來自各國的外國客戶進出,現在女員工接觸了誰

 

沈榮津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時表示,該染疫員工並非產線員工,產能不會受到影響。他指出,產業界非常重視防疫,人員進出必須量體溫,另外也採取視訊會議、分組辦公等措施,防止疫情散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