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nhub最新全球抗疫政策!只要承諾待在家就能享受免費會員一個月?!】

繼先前向意大利推出免費會員政策,鼓勵人們居家隔離後,Pornhub昨日宣布推出StayHomeHub運動,表示所有承諾會遵守居家隔離的用戶,到4月23日為止,將能免費使用Pornhub的會員服務。該項政策面向全球地區用戶開放。

Pornhub亦將網站logo改為「Stayhomehub」,並在推特表示,此舉是為了鼓勵人們減少外出,保持社交距離,從而降低感染速率,「令曲線扁平(flatten the curve)」。「Flatten the Curve」是目前多國封城策略的核心,該曲線圖表示,若人們減少外出、勤洗手、堅持遵守「社交距離」原則等一系列措施,將極大降低病毒傳播率,該圖被澳大利亞政府官員多次引用,要求人民避免外出。世界經濟論壇今日也在推特標上#Flatten the Curve,解釋人們避免外出對控制疫情擴散的重要性。

Pornhub的副主席Corey Price表示:「冠狀病毒疫情導致全球將近十億人口處於封城狀態,在這一時期,幫助人們找樂子去消磨時間,這對我們很重要。我們希望通過向全球提供免費會員服務,能夠讓人有更多動力留在家,令(傳播)曲線變扁平。」

 

 

 

防疫時期網路不夠用!Netflix 不讓歐洲用戶最高畫質猛開了

文/記者黃肇祥2020-03-20

武漢肺炎席捲全球,許多公司改為在家上班,學校也變成遠距離教學,網路需求大幅提高,為了預防網路用量過大導致癱瘓,Netflix 宣佈將即將調降歐洲用戶的影片畫質,試圖減少網路用量。

Netflix 主要在於呼應歐盟的需求,CEO Reed Hastings 與歐盟內部市場執行委員 Thierry Breton 進行電話會議後,做出此決議。根據官方聲明,Netflix 表示會協助降低歐洲的網路使用量,估計 Netflix 本身數據能減少 25%,同時保證使用者體驗不受到影響。

由於防疫時期民眾減少外出,Netflix、YouTube 等串流影音平台使用量大增,導致整體網路流量負擔加重,Netflix 希望藉由降低用戶的觀賞畫質,以減少流量。Thierry Breton 在政策發表後,也於個人社群媒體呼籲,希望大眾非必要就不要開啟 HD 畫質觀賞影片了。

根據計算,假設一小時清晰畫質串流影片要耗費 1GB 流量,若提升到 HD 則會增加為 3GB,更別提 Netflix 對於某些節目還提供 4K 以上的高畫質,一來一往的花費流量十分驚人。目前還不曉得 Netflix 出手後,是否會造成使用者不滿,但官方保證會維持用戶體驗。

據外媒報導,英國電信商 Vodafone 透露防疫時期歐洲網路流量暴增 50%;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也曾表示社群媒體對話大幅增加;市調公司 Nielsen 則估計,在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下,民眾對於 Netflix、Hulu、迪士尼等串流觀賞量將會增加將近 60%。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8/post/202003200033/%E5%8F%B0%E7%81%A3%E4%B9%9F%E6%A6%9C%E4%B8%8A%E6%9C%89%E5%90%8D%E3%80%8B20%E5%84%84%E4%BA%BA%E9%97%9C%E5%9C%A8%E5%AE%B6%E8%A3%A1%E5%A5%BD%E8%8B%A6%E6%82%B6%E3%80%80%E8%AE%93%E9%80%99%E5%AE%B6%E6%83%85%E8%89%B2%E5%95%86%E5%BA%97%E4%BA%BA%E6%B0%A3%E9%A3%866%E6%88%90%EF%BC%81

劉煥彥

國際瞭望

shutterstock

2020-03-20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使全球至少20億人待在家裡時間愈來愈長,這股趨勢催生不少宅經濟需求,其中頗引人注目的就是成人情色網站,保險套業績也明顯上升。

 

以全球前三大情色網站之一的Pornhub為例,2月初全球疫情逐漸升溫後,官網流量同步攀高,截至本月17日來自全球流量上揚11%,其中離台灣最近的香港流量大增23%,歐洲重災區之一西班牙的流量更飆升61%。

 

有趣的是,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本月11日宣布疫情進入全球大流行當天,Pornhub統計顯示,來自台灣的流量增幅擠進全球前30大市場,排名第22位、亞洲第六位,顯示台灣早已成為全球線上情色市場的重要成員。

 

從台灣經驗來看,自從疫情在農曆新年期間升溫以來,網路宅經濟的需求居高不下,最明顯的就是美食外送平台,線上教學的需求也直線上升,採買生活必需品的消費者更擠爆電商平台。

 

▲全球情色網站巨擘Pornhub統計,來自台灣的流量增幅在11日當天排名全球第22位。(圖片來源:Pornhub)

 

根據網路市場調查業者SimilarWeb的2月初統計,在全球流量前十大網站中,線上情色網站竟然佔了三名,其中Pornhub高居第九名,凸顯全球消費市場對情色內容的需求龐大。

 

Pornhub則統計,若與2月初的「承平時期」相比,3月11日當天來自全球主要市場流量增幅的前五名,分別是泰國的15.4%、義大利的13.8%、比利時的12.4%、荷蘭的10.9%,與捷克的9.4%,台灣則是4.7%,這顯示在排行榜「前段班」的市場,大多是疫情告急的國家或地區。

 

▲全球情色網站巨擘Pornhub統計,全球流量增幅在3月明顯攀高。(圖片來源:Pornhub)

 

Pornhub每天上線的全球用戶數超過1億2000萬人,該公司在當周的市場大數據分析文中指出,「隨著大家在家裡時間更多,不論是自我隔離或在家工作,都明顯看到Pornhub的流量上升」。

 

Pornhub於18日發表的最新大數據報告指出,在全球主要市場中,義大利、法國及西班牙在過去一個多星期的流量增幅,明顯高於其他歐洲國家、北美及亞洲,原因是該公司本月中宣布,對這三個歐洲重災區國家的用戶開放使用Pornhub Premium服務,只要上網登入就能免費看到本月底,而公佈消息隔天來自這三國的流量增幅全都飆高。

 

若觀察Pornhub的亞洲市場,近期流量攀高最明顯的是香港,在17日當天流量增幅較2月初跳升23.4%,而且在11日WHO宣布疫情進入世界大流行後,香港流量的增幅就一直維持在20%以上。

 

▲全球情色網站巨擘Pornhub統計,來自香港的流量增幅在本周超過20%。(圖片來源:Pornhub)

 

其實,看準這股疫情帶來宅經濟商機的線上情色業者,不只美國的Pornhub。

 

號稱是日本最大AV內容業者的Soft on Demand,因應疫情延燒使更多消費者宅在家裡,為了鼓勵大家「自宅待機」,本周宣布開放200支AV影片,消費者只要註冊就能免費看到本月底,消息一出造成流量飆高,使官網一度當機。

 

另外在武漢肺炎最先出現的中國,早在春節期間就有「食色性也」的需求出現。中國第三大電商平台拚多多統計,春節期間宅經濟的前十大熱銷商品中,就包含了保險套。

 

▲中國第三大電商平台拚多多統計,中國宅經濟在春節期間的熱賣商品就包括保險套。(圖片來源:拚多多微博)

 

根據國內市調業者東方線上消費者研究集團的最新調查,隨著疫情逐步升溫,台灣消費者在網購、影視OTT、餐飲外送等需求在2月全都爆量增長,其中網購需求幾乎達到雙11的水準,Netflix、愛奇藝、CatchPlay等影音娛樂平台的訂閱比例也持續攀升。

 

這次市調對專業經理人的意見調查也發現,疫情可能促使更多國內消費者轉至虛擬通路消費,不僅使原本不熟網購的消費者開始摸索,也使原本線上消費者的網購產品更多元、也更常消費,且這些因應疫情的臨時作法,都可能成為未來的消費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