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1-21 10:57:3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益張(8342)去年在本業獲利亮眼,加上業外處分大埔美不動產估貢獻EPS約2元下,法人推估,益張去年EPS可望突破5.5元,創近4年高;反映去年獲利提升,益張今年也可望維持高配息表現,法人推估,隱含殖利率將逾7%;展望今年,益張的動能將來自美國潛力客戶持續釋單,歐、日大型開發案,以及歐洲大客戶訂單回溫,今年營運將可持續成長。

益張去年受惠於美國潛力客戶轉單挹注,去年合併營收年增23%,而在營收規模提升下,益張去年本業獲利也跟著提升,加上業外不動產處分利益年底入帳,法人預估,益張去年EPS將可望突破5.5元,較前年的3.05元明顯彈升。

益張去年業外有較大筆的現金入帳,公司規劃將用於建置自動化倉儲,另外則規劃將部分投入今年的配息,法人以此推估,益張今年配息可望較去年成長,隱含殖利率估逾7%。

觀看今年營運動能,益張可望受惠美國潛力客戶持續釋單,而受貿易戰與疫情導致供應鏈發生變化,益張今年也取得歐、日大型品牌客戶的開發機會,目前已進入送樣階段,據了解,由於客戶規模不小,若可取得正式交貨機會,年訂單量有機會達數千萬元、甚至上億元,今年可持續觀察開發進度。

另外,益張歐洲大客戶去年受疫情延後超市展店規劃,今年需求已見回溫下,受惠歐洲客戶訂單回流,法人推估,益張Q1合併營收有機會達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6%。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益張去年Q4毛利率有受匯率、產品組合干擾,不過11、12月已逐漸改善,而公司目前尚有未漲價前購進的原料庫存,預計Q2才會用到漲價原料,倘若今年台幣匯率仍守28元上下,益張認為,公司透過優化產品組合,以及適當反映成本,毛利率仍有機會守20%。 MoneyDJ新聞 2020-03-23 10:50:2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益張(8342)2019年稅後淨利為1.02億元,以現行股本估算,EPS約3.04元,益張擬配息3.5元,殖利率逾8%,公司表示,今年營運看法正面,因此也盡量回應股東長期支持;而益張在倉儲物流產業訂單成長,以及美國潛力客戶轉單挹注,3月出貨可望持續升溫,法人看好,益張Q2營收甚至有機會較Q1增長,今年下半年也有機會再處分另一處大埔美不動產。

益張2019年營收雖年減逾12%,不過在產品、客戶結構調整與自動化等效益顯現,毛利率則見改善,加上去年Q4認列大埔美不動產處分利益約2092萬元,益張去年EPS仍突破3元。

益張2018年EPS為3.43元,2018年度配息3.5元;2019年EPS雖較2018年下滑,公司仍擬維持配息3.5元,主要係因今年營運看法正面,加上今年仍有機會處分另一不動產,因此在配息上也期望能盡量回應股東。

益張因生產基地都在台灣,加上美國客戶轉單需求,今年前2月合併營收年增14.71%,而3月隨著工作天數回升,預期出貨有機會較2月更佳,Q1單季營收可望回到年增表現,終止先前連4季營收年減的態勢。

益張訂單能見度到Q2,目前營運看法仍相對正面,去年因應貿易戰供應鏈轉移趨勢,公司開始積極開發潛力客戶,也獲得一家美國B2B大廠訂單,雙方初步合作主要在高階利基型產品,不過受今年初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干擾,該美國客戶的大陸供應商生產出現變數,也讓美國客戶決議進一步將較大量的碳鋼置物架系列產品轉由益張生產。

法人認為,益張在倉儲物流等產業訂單成長,加上美國潛力客戶轉單挹注下,Q2營收甚至有機會較Q1增加(過往Q2通常為相對淡季),以此估算,益張Q2營收也有機會較去年同期增加。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益張今年會在產品組合與生產規模上取得平衡,法人預估,上半年毛利率仍有機會維持在去年同期的水準。

益張今年除了本業有機會成長,下半年也有機會處分掉另一塊大埔美不動產,由於該不動產面積達7000多坪,較去年處分的2000多坪大上許多,法人認為,益張今年業外處分利益也有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