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4-08 10:47:2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中國在2月中下旬陸續返工後,業者加速復工,且5G基礎建設的鋪建不停,再加上下游PCB業者復工後先備妥上游材料庫存銅箔基板CCL三廠商台燿(6274)聯茂(6213)以及騰輝-KY(6672)3營收寫下新高水準,而台光電(2383)3月營收也有月增22%的水準,族群繳出亮眼的成績單。

 

台燿3月營收17.58億元,月成長35%,台燿主要的生產基地在台灣新竹、大陸常熟廠以及中山廠,兩岸的產能約是各5成的水準,3月營收回升除了中國廠的稼動率提升,客戶的遞延拉貨動力也爆發,推動營運走高。

 

 

而隨著在居家上班以及上課的需求下,網路資訊傳輸的需求大增,可望推動全球電信設備商升級設備求,而台燿的高頻高速材料已打入相關網通產品,且高階品的比重持續提升,則是未來動能。

 

聯茂3月營收24億元,月成長52%,聯茂主要是中國5G基礎建設的概念股,在中國加速復工下,對5G的佈建並沒有暫緩,反而是加速力道,聯茂產品已相繼打入中國電信設備大廠,並往歐洲市場也開始有所貢獻,推動營運走揚。

 

騰輝-KY 3月營收4.97億元,月成長24%,同為新高表現,騰輝-KY 表示,3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動能主要來自散熱基板及供應醫療設備等訂單成長,帶動3月營收來到最高點。騰輝-KY為許多醫療器材如呼吸器的上游材料供應商,此類產品包含一個或多個電子系統,以實現傳感,系統控制和電源轉換等功能,目前歐美客戶對某些材料的需求不斷增長,騰輝則加速緊急空運以滿足客戶需求。

 

台光電3月營收21.68億元,月成長22%,台光電大陸的產能占7成左右,受疫情影響復工較慢的黃石廠,因月產能僅30萬張,影響也不大,其它如廣東廠以及江蘇廠稼動都已回到9成以上的水準。

 

台光電主要是以手持式應用為主,占比重近6成,今年的手機市場較有雜音,但5G和高階手機的占比提升仍有助於產品組合改善;今年主要的成長動能為伺服器以及交換器領域,至於汽車領域,今年則是保守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