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明中指出,「李嗣涔、張錫二人從未直接與許顯名合作進行氣功機相關投資事宜,亦未曾專為許顯名拍攝宣傳影片,更未授權許顯名以其名義進行募集資金等行為,許顯名之個人行為概與委託人李嗣涔、張錫二人無涉。」張也透過人員表示當初與許僅會面一次,兩人並不認識,不知影片遭對方作為對外吸金的工具。

【新聞內幕】詐欺慣犯出獄繼續騙 前台大校長誤信淪吸金工具|鏡週刊

觀看次數:16,479次
2020年4月7日

前科累累的66歲詐欺慣犯許顯名,出獄後以天使基金執行董事的假身分繼續行騙,就連前台大校長李嗣涔都信以為真,淪為吸金工具。這名詐欺犯透過管道接近李,以投資李研發的氣功機為由,請李錄製影片,藉此對外吸金,甚至盜用紀錄片導演馮錚、小提琴家張鎮洲的照片,透過交友軟體騙財騙色。馮得知後特別錄製網路影片提醒大家注意,也呼籲警方盡快逮人。

許假釋出獄後以許立吉的假名,謊稱是台灣天使基金執行董事,再與某知名旅遊景點的林姓股東聯手,以投資林的露營車事業為由,向女網友詐得上百萬元。

後來,許顯名透過該位林姓股東牽線,認識前國大代表蕭清海,因許自稱是天使基金執行董事,讓蕭誤以為他有能力投資李嗣涔的氣功機,遂將許引薦給李。

 

 

K小姐說,李與許第一次見面時,帶著陳姓大弟子及前台積電傅姓工程師一起前往,一碰面,許就對李的氣功機讚不絕口,還對李因推廣能量治療法遭質疑抱不平,讓李無形中對許產生信任感,從而一步步掉入圈套。

原來,一心想將氣功機實體化的李嗣涔,最初同意和傅姓工程師合作,傅為此成立胸有成竹公司,作為研發氣功機的籌備處。而疑似挪用公款的傅,為了填補財務缺口,向許顯名借款千萬元,許口頭答應,但要求傅引薦人脈,並邀請大陸參訪團參與傅主辦的生醫論壇及教育活動,甚至透過他請李嗣涔、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錄製影片,向參訪團說明氣功機的功效,藉2人名聲吸金。

 

李回應表示,當初確實誤信傅姓工程師要替他推廣,才會把研究氣功30年所得的技術概念提供給傅,請傅籌設公司;去年6月,因發現其中有難以克服的問題,已決定結束氣功機事業。至於詐騙犯許顯名,李則隻字未提;本刊致電張錫,張錫則是透過祕書表示,目前氣功機業務已暫停,針對相關事項不方面對外說明。

 

當時與許同居的K小姐無意中得知許的本名,扮起鍵盤柯南,才揭穿許的詭計。 被指控的許顯名今年66歲,11年前透過網路交友騙財騙色,得手2億元,因觸犯詐欺和偽造文書,最後遭判刑6年10月;一名熟知內情的L小姐告訴本刊,許顯名曾犯下11起性侵案,並接受過性治療,另有強盜、侵占等前科,他入獄後並未因此檢討反省,甚至還在獄中鋪好復出之路。

 

---

專騙貴婦/豪宅名車鑽表…半年她砸了1700萬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09.11.15 06:45 am 



有被害人心甘情願送上價值七百多萬元的名表。 
記者陳瑞源/攝影 
于姓貴婦誤信許顯名是理財大師,希望許幫她投資獲利,買了一只七百多萬元的百達翡麗鑽表、一輛三百餘萬元的保時捷休旅車,送給許顯名,還租下北投溫泉豪宅讓許居住,半年內被騙砸下一千七百萬元。 
于姓貴婦昨天在警局看到許顯名,破口大罵:「真想拿高跟鞋打他,恨不得殺了他!」 
據了解,許顯名在網路上自稱是男模「毛毛」,請于女代為照顧來台開會的父親;本尊再冒充老爸,約于女在五星級飯店總統套房見面,亮出四億元支票,聲稱投資土地獲利,並在五星級飯店舉行投顧說明會,讓于女深信他來頭很大。 
許顯名還騙于女,說他精通股票買賣分析,若跟著他投資保證獲利,于女因此拿出八千萬元資金,讓許顯名以融資操作,買賣金額高達一億八千萬元,所幸這些股票都在于女帳戶名下,未被盜賣。但警方說,投顧分析師阮蕙慈就沒這麼幸運,阮女曾在理財周刊上,公開泣訴遭許顯名騙財的經過。 
于女指出,冒充男模「毛毛」的許顯名,向她騙稱,他父親不小心把奶奶贈送的百達翡麗名表弄丟了,心情非常低落,如果能送他父親相同的名表,一定能讓他父親開心。 
她誤信謊言,陪許顯名到金生儀表店選購,許一開口就挑選訂價七百卅一萬元的百達翡麗「金鷹系列」全鑽手表,該款式鑽表全亞洲只有一只,打折後她花了五百八十萬元買下送給許顯名。 
許顯名又要求她投資「真愛保險事業」,聲稱該事業往來對象都是外國人,須要開車接送國外客戶,他的凌志汽車空間太小。于女於是購買一輛保時捷休旅車,送給許顯名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