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酵素大廠萬寶祿生技新藥公司,被控虛偽增資25億元、再與地下盤商結合販售未經許可的新藥股票,台北地檢署昨搜索約談萬寶祿創辦人、號稱「台灣酵素女王」的林淑惠、「神菇玉生醫開發公司」負責人林建邦等7人到案,複訊後認為2人涉犯證交法等重罪,且有串證之虞,將2人當庭逮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院晚間裁准。

 

萬寶祿生技公司實際上並無營運,也未進行新藥研發與製造,林淑惠2015年成立公司後,涉嫌向林建邦借用培養巴西蘑菇方法專利,再利用舉辦增資名義,將公司資本額從2千萬元,增加到25億2千萬元,違反公司法驗資不實。

 

 

---

檢調調查,萬寶祿生技公司2015年宣布成立萬寶祿生技新藥公司,對外宣稱推銷培養巴西蘑菇的新藥專利,實際上無營運,卻將資本從2000萬元虛增到25億2000萬元,2017年至2019年間再透過地下盤商,以每股78元對外販售未上市股票,讓投資人誤信前景看好,砸錢投資,不法獲利多達5億元。

萬寶祿生技新藥董事長林淑惠涉嫌將公司資本虛偽增資到25億2000萬元,再與地下盤商合作販售公司未上市股票,成交總價達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