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12 17:40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神腦國際的工會今(12)日向交通部陳情,因傳出中華電信年底將裁撤門市的神腦櫃台的消息,影響神腦年底有大裁員計畫,神腦工會向大股東中華電信的「上級」交通部陳情,要交通部主持公道,阻止神腦的行為。

 

中華電信則表示,近期沒有要撤除神腦櫃檯的規劃。但因為國內電子商務和網路蓬勃發展,未來中華電信仍會持續適時調整門市數量與位置。

 

據了解,神腦工會理事長陳政國工作的嘉義維修中心5月4日遭裁撤,他也被解雇。今天工會指出,神腦最大獨家客戶中華電信傳出年底要將門市設置的神腦櫃台都撤除,影響400多人工作;最近神腦有裁員規劃,工會和資方近期即將進行二次勞資協商。

 

神腦解釋是因為近期門市業績不佳,影響了員工獎金。但也有通訊行同業指出,2018年「499之亂」,大批用戶在當時改用低價方案,轉往網路或其他通路購買空機、甚至不買手機改搭其他家電商品,減少在神腦等通路購買商品,也讓依賴中華電信的神腦門市業績大幅下降,說到底,仍是「499之亂」的後座力效應。

---

神腦工會今天舉行抗議活動提出3大訴求。針對傳出中華電信門市今年底將裁撤神腦櫃檯,工會希望與資方協商時能答覆今年底是否有400人大量解僱計畫。其次,交通部應要求神腦停止違法行為,變相減薪打壓工會。此外,神腦工會理事長陳政國日前以「不能勝任工作」為由遭解僱,應立即恢復理事長工作權。

 

 

對此,神腦發布3點聲明回應。第一,神腦近期並無大規模裁員計畫,工會所指控並非事實,也否認中華電信將裁撤神腦櫃檯。

第二,神腦重視員工,為讓員工薪資結構更健全、透明,重新調整門市人員薪資結構,並增加門市人員底薪平均約11%,調整人數1309人。但大環境不景氣影響,整體業績下滑,致使門市人員領到相對較少的營運獎金,因而產生減薪錯覺,導致工會誤解,神腦深表遺憾。針對高雄勞工局有關神腦調整薪資的裁處,目前正在訴願程序中。

另外,神腦表示,維修工程師陳政國製作虛假不實文件、串通同事為不實陳述以掩飾自身作業疏失,行為嚴重破壞勞資間的信賴關係,顯已不適任該職務,神腦於今年5月4日予以資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