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櫃市場人氣超旺,檢測利多加持,金萬林(6645)昨日領軍上演驚奇大行情,漲幅達1倍後,今天興櫃盤中還持續出現因上漲至134.5元而觸及融斷;除了金萬林大漲外,興櫃的豐技生技(6744)、瑩碩生技(6677)及昱厚生技(6709)等都漲幅過大而觸動融斷。

 

金萬林公告與美國客戶PacGenomics合作向美國FDA申請新冠肺炎核酸檢測試劑緊急使用授權,經美國FDA通知符合規範,許可該試劑可用於檢測新冠肺炎後,昨天金萬林漲幅達99%,一天漲48元,股價來到97.9元,今天漲勢繼續來到134.5元,漲幅過大而觸動融斷機制,讓市場冷靜。

 

豐技生技、瑩碩生技一度漲1.27倍、9成

今天興櫃市場中,另有三檔觸動熔斷的個股,豐技生技今天股價盤中漲幅達127%,最高來到71元;瑩碩生技盤中來到56元,漲幅達90%;昱厚生技盤中最高來到57.2元。

 

金萬林大漲後,跟金萬林合作的世基也受到受視,金萬林接獲訂單6月開始出貨,這個部分訂單,將由世基來代工,營收效益最快會在7月顯現現,由於世基還沒有公開發行,目前興櫃的基米(4195)轉投資世基持有25%,今天也成為興櫃的人氣指標股,基米今天來到47.45元一度漲幅達60%。

 

生技業搶攻長期新冠基因檢測商機,檢測市場分三大類,包括抗源、抗體及基因檢測,金萬林、世基以基因檢測為主,這是長期檢測的主流。金萬林公布與美國客戶PacGenomics 合作以金萬林開發的新冠肺炎核酸檢測試劑套組進行實驗驗證,預計近日就會下單給金萬林,營運效益也會開始顯現在營收上。

【時報-台北電】基米 (4195) 針對媒體報導:「基米轉投資的世基生醫因擁金萬林的檢測套組量產訂單連帶受惠」說明,目前基米持有世基生醫438萬3194股,佔世基生醫總發行股本11.91%,具有世基生醫一席董事席次,該公司董事席次共9席。

基米對世基生醫之會計帳務處理,是採取權益法認列長投損益。世基生醫從事藥害基因檢測,108年度為稅後損失是3510萬7000元,基米認列之投資損失為1605萬9000元(108年底持股比率19.95%)。

基米表示,世基生醫有獨立經營團隊且非基米子公司,公司不對世基生醫財務業務狀況表示意見,認列世基生醫之長期投資損益,均依照國際會計準則及相關法令規範辦理。(編輯整理:李易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