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年全球大流行,金融市場動盪不安,由於疫情讓許多人無處可去,加上一些券商大砍手續費,這讓炒股風潮間接興起,許多年輕散戶也在這波股災期間投身市場,但他們對投資工具可能一知半解,近期美國有分析師透露相關案例,表示有名20歲大學生疑似誤認自己投資失利,因此尋短,質疑券商應該要改進。

《路透》報導,網路券商羅賓漢(Robinhood)週四(18日)表示,正在審查其選擇權交易產品。在這之前,有消息指出,羅賓漢有名客戶在使用APP交易選擇權後,疑似誤認自己賠了超過73萬美元(約2100萬元新台幣),因此尋短身亡。

《CNBC》報導,「Sullimar Capital」分析師布魯斯特(Bill Brewster) 日前表示,他的表弟凱恩斯(Alexander Kearns)是個20歲的大學生,在疫情期間投身市場,不過最近卻尋短離開了人世。

凱恩斯在遺書上稱羅賓漢害死了他,凱恩斯在羅賓漢帳戶的狀態中顯示,他在交易中賠了73萬165美元,凱恩斯認為,他選擇的是虧損有限的期權交易,不知道為何會虧如此多錢,批評羅賓漢允許他承擔過多的風險。

但布魯斯特指出,凱恩斯可能誤解了羅賓漢的顯示頁面,實際上凱恩斯並沒有虧損73萬美元,根據《WGNO》的報導,布魯斯特稱凱恩斯帳戶有1.6萬美元(約47萬元新台幣),這才是凱恩斯真正的積蓄。

羅賓漢證實,凱恩斯確實有羅賓漢的帳戶,但出於隱私的尊重,不會提供任何有關凱恩斯帳戶的詳細資訊,表示公司所有人都為這消息感到難過,已對凱恩斯的家人進行慰問,目前正在審查其選擇權交易產品,以確定是否需要適當的改進。

布魯斯特呼籲這些券商應該要為新手交易者提高透明度和保障措施,應該要像個金融平台一樣行事。《CNBC》報導稱,整起事件突顯出期權交易等複雜金融工具帶來的風險。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