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有要領三倍券嗎?

工商時報

「振興三倍券」即將上路,日理萬機的老闆們會去領嗎?特別是曾經疾呼「振興券要發,就快發」的工商團體負責人是否也來「振興」一番呢?結果,一如「振興三倍券」有三,答案也有三個「不」:「不」知道、「不」會、為何「不」領?

 

第一個「不」,是不知道。代表人是三三會副會長韓家宇、工總副理事長林明儒。韓家宇是全然不知「振興三倍券」這個名詞,當獲知「振興三倍券」是相當於當年的「消費券」後,他感到疑惑的是:「誰可以領?怎麼領?」當獲知遊戲規則後,韓家宇依然感到困惑的說:「抱歉,我不知道!」

 

林明儒雖然知道有「振興三倍券」政策,但也同樣搞不清楚遊戲規則,在他頭昏腦脹的終於聽懂後,搖頭說道:「太麻煩了,算了,不會去領!」所以,林明儒也是第二個「不」,不會的代表。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黃教彰是「當然要領!為何不領?」是第三個「不」的代表。

 

「有人會不領嗎?」賴正鎰感到不可思議的問:「為何不領?當然要領啊!」況且商總在向政府提出紓困與振興經濟建言時,強力的主張要「發消費券」,雖然「振興三倍券」與商總主張有所差異,但既然商總提出了,身為商總理事長的他說:「當然要領啊,怎麼可以不領?」

 

不過,當被問到「知道遊戲規則嗎?打算用來『振興』什麼?」時,賴正鎰停頓了1、2秒說,三倍券打算交給太太使用,因為是給太太使用,所以,「讓我太太去領!」

 

同樣的,李育家也是「為何不領」,但不會自己去領,差別在他是交給家中晚輩去領。他說,「三倍券」要全家合起來,才有較大的效益,剛好家中晚輩有人需要買金額較高的商品,他笑說:「像我們這種『大人』,就不花這個錢了,給孩子們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