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7-01 10:44:40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長華電材(8070)今(2020)年1~5月營收65.6億元,年增12.93%。長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確實對公司造成一些影響,但也帶來了轉單效益,使第二季業績有不錯表現。目前看來先前所關心的四大變數,包括疫情、國際油價、美股走勢及貿易戰等,大多出現逐漸消除的跡象,對下半年營運持審慎正面看法。

長華電材為IC封裝材料、設備通路商及背光模組材料製造銷售商,初期以代理日本住友電木的封膠樹酯材料為主。公司自2019年啟動第二波轉型大計,由長華扮演控股公司,投資標的主要鎖定在業務或產品須與長華集團相關或有互補效益的公司,並規劃設立製造部門,形成製造、控股、投資三足鼎立的營運架構。

目前公司轉投資事業超過20家,除兩大核心IC導線架廠長科*(6548)、COF基板供應商易華電(6552)外,還跨足光學膜廠(華德光電、持股37%)、軟性銅箔基板廠(新揚科(3144)、持股5.19%;台虹(8039)、持股7.46%)、面板驅動IC封測廠(頎邦(6147)、持股0.6%)…等。

2020年農曆年後新冠肺炎疫在中國大爆發,3月份開始急速蔓延到其他國家,其中長華旗下馬來西亞子公司曾受到短暫影響,不過,也因長華營運重心在台灣,國內疫情相對可控,因此獲得轉單機會。法人估計,長華第二季營收有望繳出優於首季的成績,季增高個位數百分比。

展望下半年,長華表示,先前所關注的四大景氣變數,現有逐漸消散的跡象,其中美國市場影響漸漸排除,主要是市場中資金充裕,股市與經濟層面實際表現略有脫鉤。其次,油價部分亦出現回穩跡象,後續對於景氣的影響可望逐步降低;疫情方面,目前還很難說,但估計未來應是可控。

長華認為,最無法掌握的將是中美二次貿易戰,由於美方進一步加重制裁華為體系,該影響將非常深遠,未來走向也無法預測。 不過,根據主要研調機構預期,2020年台灣半導體與IC封測產業產值仍可望正成長,目前對公司下半年營運持審慎正面看法。

以長期來看,長華集團表示,公司將全力往「製造」發展,同時也積極尋求併購機會,透過整合轉投資事業所需電子上游材料,互相支援技術,以期在產業中扮演更關鍵的角色。法人認為,在轉投資貢獻及轉型效益帶動下,今年業績有望重返成長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