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8-10 09:03:0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精技(2414)受惠居家辦公、遠端教學需求增加,帶動通路事業產品營收走強,上半年營收達103.96億元、年增23.17%,稅後淨利1.86億元、年增20.65%,EPS為1.15元。展望後市,精技指出,受到疫情不確定性因素影響,下半年營運環境不是很明朗,加上去年下半年營收基期較高,對於今年下半年審慎以對,希望能保持穩定成長,不過就長期發展而言,將持續拓增產品線、供應商以及強化網購平台,以保持成長動能。

精技成立於1979年,主營資訊產品通路經營,以及自動資料收集產品的研發、製造與銷售,營收結構中,資訊產品通路事業佔營收逾9成,主要為代理各大知名IT品牌產品,下游通路則是3C賣場、系統整合商、經銷商等,目前精技規模為台灣前二大,競爭同業為聯強(2347);其餘佔約1成營收為自動資料收集(ADC)產品事業,並以自有品牌unitech行銷全球,產品包括工規行動電腦、條碼掃描器RFID讀取器、軟體整合方案、居家安控方案等。

精技受惠居家辦公、遠端教學需求增加,以及企業數位轉型趨於積極,也帶動企業採購相關設備增加,使得通路事業產品營收走強,上半年營收達103.96億元、年增23.17%,營業利益2.18億元、年增25.03%,稅後淨利1.86億元、年增20.65%,EPS為1.15元。

展望後市,精技指出,受到疫情不確定性因素影響,下半年營運環境不是很明朗,加上去年下半年營收基期較高,對於今年下半年審慎以對,希望能保持穩定成長。

不過就長期發展而言,精技表示,將持續拓增產品線、供應商以及強化網購平台,以保持成長動能。

以產品線來說,精技表示,因應AI、大數據趨勢,將增加加值性產品,包括儲存設備、工作站、網通等產品,另外也會增加大螢幕顯示看板以及數位監控產品。

供應商方面,將持續拓增廣度,譬如去年代理AMD產品線;至於網購平台,大型客戶、中小企業可以透過網路下單,有助於降低交易成本。

至於肺炎疫情是否對公司有影響?精技指出,通路事業市場主要在台灣,台灣疫情相對受到控制,反而因居家上班、雲端需求增加而有受惠;至於自動資料收集業務,由於銷售地區包括歐美、中國、日本等地區,確實受到疫情影響,專案銷售延後,後續情況仍待疫情發展而定。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國內資訊通路配銷商精技(2414)今年受惠居家辦公、遠距教學以及機構數位轉型趨勢的發生,業績大幅成長,長期成長動能充沛,預估6、7月業績可望維持高檔格局,第二季合併營收將突破50億元大關,創下歷來同期新高紀錄。

該公司上週三(24日)召開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務決算表冊與盈餘分派案。去年EPS達1.81元創高,將配發1.5元現金股利,發放率達83%,以週三收盤價25.7元計算,殖利率達5.8%。

精技因應業務擴張需求,今年董事會通過斥資逾3億元,在桃園龜山華亞科學園區內購入廠辦,預計年底可望投入運營。據悉,擴廠原因在於近年業績蒸蒸日上,北部林口物流園區不敷使用所致。而南部的岡山物流中心目前仍然夠用,南北物流中心也可適度調配。

該公司今年不但業績呈現雙位數成長,也激勵股價持續上漲,近期最高一度衝上27.8元價位,創下波段新高價,反應今年資訊產品線的成長性,EPS有機會突破2元,再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