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01:10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友訊董事會昨(10)日決議參與佳世達公開收購明泰案,將出售明泰股票。是台鋼集團入主友訊,選任李中旺擔任友訊董事長後,另一個重要決議。友訊董事會同時選任李中旺兼任執行長。

 

業界人士分析,即使無法出售全部明泰股權,已宣告友訊跟明泰可能愈走愈遠,股權跟業務都會「切乾淨」,未來的業務往來,回歸商業考量。

 

今年友訊經營權之爭,友訊前董事長胡雪聯手明泰大股東佳世達,解除明泰董事長李中旺董座職務,佳世達同時也宣布展開對明泰公開收購,要成為絕對大股東。在公平會同意佳世達收購明泰後,友訊董事會也成為佳世達公開收購案的應賣方。

 

友訊董事會公告,參與應賣明泰持股,計畫以每股30元,出售8.9萬張,交易金額約26.7億元,處分利益不高於11.47億元,依實際成交股數而定,友訊子公司持股6,372張也將參與應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