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1-27 12:10:1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邦特(4107)血液透析相關耗材的明星產品TPU導管10月接單陸續回穩,明(2021)年出貨有望恢復成長,而2020年新切入的外科相關產品,已經規劃於菲律賓廠擴產,目前仍在持續取證當中,順利的話應可於2021年開始展開銷售;長線上,由於目前邦特宜蘭舊廠產能已達8成滿,為持續擴增產能,邦特也投入逾15億元打造宜蘭科學園區新廠,預計最快2022年第一季開始投產,新廠如產能全滿,整體年營收有望上看50億元。

邦特產品以血液透析相關耗材為主;而以2020年前10月各地市場營收比重來看,台灣佔約18%、中國佔10%、亞洲其他地區約佔25%、美洲28%、歐洲14%、非洲5%;生產基地則分別位於台灣宜蘭與菲律賓,宜蘭廠以高毛利率TPU導管為主,菲律賓廠則以非TPU血液透析相關產品為主。

2020年因全球疫情嚴峻,邦特積極切入外科相關業務,帶動2020年外科各類產品銷售狀況都有顯著挺升,法人指出,邦特外科相關產品包括外科手術管、呼吸管、密閉式抽痰管,外科管類2020年前10月營收成長約76%,其他產品方面保持成長的還有藥用軟袋,前10月成長約9%,但其他如血液透析、穿刺針、血管導管等產品則受到醫療院所非必要醫療行為減少的影響,營收見下滑。

2021年展望上,2020年衰退較深的TPU導管於10月接單已經逐漸穩定,同時2021年接單狀況已有顯著好轉,2021年上半年出貨應該可以恢復成長;法人指出,邦特也規劃在菲律賓廠新設外科產線,在進度方面,現已經在客戶端送樣取證,預計2021年可以開始出貨。

展望後續,邦特已經規劃宜蘭科學園區新廠建置計畫,估計將投入逾15億元,其中土地廠房約佔12.08億元、機器設備約3.22億元;法人指出,邦特預期目前宜蘭舊廠產能已達8成滿,為求長遠業績成長,拓建新廠將可望帶動邦特營收規模成長,而新廠如產能全滿,整體年營收有望上看50億元,最快預計2022年第一季開始投產。

至於在東南亞其他市場方面,法人則指出,邦特目前仍在評估人口數較多的幾個東協國家,包括菲律賓、印尼與越南,未來邦特規劃會於疫情結束後,透過新經銷商布局印尼與越南兩地市場,但是規劃維持以菲律賓廠出貨為主,近期沒有再在東協國家設廠計畫。

MoneyDJ新聞 2020-07-16 10:06:13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邦特(4107)菲律賓廠5月下旬恢復正常生產,6月已經完全擺脫菲律賓廠停工影響,單月營收1.64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1%;展望下半年,法人則看好,先前邦特因為菲律賓廠停工累積在手大量訂單將陸續於第三季消化,估計可望帶動邦特第三季營收顯著升溫,單季營收有望見到逐月走高成績,且不排除有望交出創高表現,第四季營運亦不看淡。

邦特創立於1991年,2002年正式上櫃交易,產品以血液透析相關耗材為主;而以目前各地市場比重來看,台灣佔約18%、中國佔12%、亞洲其他地區約佔25.6%、美洲26.3%、歐洲11.4%、非洲7%;生產基地則分別位於台灣宜蘭與菲律賓,宜蘭廠以高毛利率TPU導管為主,菲律賓廠則以血液透析相關產品為主,近期再取得呼吸科相關10項產品認證,9月估計可上市展開銷售。

回顧第二季,邦特菲律賓廠受到地方主管機關防疫措施影響,停工約1個半月,直到5月中旬才申請恢復正常投產,在菲律賓廠正常運作下,邦特6月業績恢復停工前既有水準,單月營收來到1.64億元、月增2.89%、約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9.09億元、則略為受到菲國廠停工影響,僅大致持平去年同期水準。

至於在第二季獲利表現上,法人指出,除受到菲國廠停工影響部分產線稼動率外,6月台幣/美元強勢升值,恐也將對邦特業外匯兌造成損失,單季獲利估計會受到小幅影響,單季獲利估計與前季略減。

展望下半年,法人指出,先前雖然菲國廠停工,但客戶對於血液透析耗材需求仍然大量,致邦特手上仍累積有大量訂單,預期將於第三季逐步消化出貨,加上外科用呼吸管受到此次COVID-19疫情帶動訂單成長,法人看好,在消化手上累積訂單帶動下,邦特單季營收有望見到逐季走高表現,且不排除有機會見到創高成績、第四季營運也不看淡。

而邦特也已經規劃建置宜蘭新廠,預計將投入資本支出約14億元,正式開工時間可能會落在今年年底,建廠工程則評估會於2021年7月完成,後續包括產品認證取照等申請則仍須時間,因此2021年新廠貢獻程度較低,正式能開始貢獻營收時間點可能落在2022年第一季,法人指出,邦特此次宜蘭新廠設計產能滿載將可貢獻營收約3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