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比利時工程師 不愛戴口罩 足跡曝光

記者林敬家、趙容萱∕彰化、台中連聯合報

確診新冠肺炎的案四六九,是廿多歲的比利時籍風電工程師,沒戴口罩習慣,住宿在旅館,交通工具包括計程車、高鐵及轎車,主要接觸者有職場員工、母國外籍人士、在台友人與活動場域接觸到的人。彰化衛生局已針對他到過的縣內廿四個場所及三七一名接觸者進行疫調。目前有四十九人居家隔離、一一六人自主健康管理、二○六人進行感染風險評估。

這名工程師五月三日來台工作,五月三日到十七日居家檢疫,至今沒有症狀。彰化縣政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這名外籍工程師並非執行海上工作,上班時間大多在辦公室,社交對象以同國籍人士與同事為主,早出晚歸,住在旅館。

葉彥伯說,初步推估外籍工程師六月廿五日至七月八日間感染,七月九日至七月廿九日罹病,期間他曾多次到台北酒吧,並前往宜蘭、台中等地,除固定前往工作辦公室及住宿旅館外,也到彰化縣內兩家健身房共八次。

葉彥伯說,從感染時間與地點來看,高度懷疑可能就是在台灣,對象鎖定公司同事或同為外籍的同事,至於是否算本土案例或社區感染,交由指揮中心判定。

彰化衛生局初步匡列縣內接觸者,前天開始依序採檢,預計這兩天採檢完畢,包括職場接觸者與友人採檢進行居家隔離,旅館、餐廳、計程車司機、醫院等接觸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健身房兩處接觸者多,達二○六人,依感染風險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案四六九曾在七月廿三日到台中兩間酒吧,全程未戴口罩,目前已將廿七名接觸者採檢,結果為廿一人陰性、六名仍在等待結果。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案四六九曾至台中市西區Go□t Bar好吧及台虎精釀啜飲室消費,目前已通知店家暫停營業並全面消毒。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已掌握案四六九於台中時的四十名接觸者,分別為個案職場同事三十一名、友人兩名、酒吧員工七名;其中廿名安排至集中檢疫所隔離,廿人於住家採居家隔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