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8-06 09:10:15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環宇-KY(4991)今(2020)年第2季營收4.12億元,季增12.2%、年減11.5%,營業利益8583.6萬元,季增71.0%、年減21.2%,由於業外認列轉投資晶成、常州新晶宇光電虧損,致稅後淨利595.0萬元,季增132.9%、年減93.1%,EPS為0.07元;展望後市,環宇預期,第3季仍有挑戰,主因美國疫情使生產工時縮短,不過9月起中國基礎建設招標有望啟動,有望帶動第4季及整體下半年營收回溫,業外方面,由於晶成、常州新晶宇光電仍在初期籌備階段不具經濟規模,預期下半年仍需認列投資損失,不過單季認列虧損金額不會較第2季擴大。

環宇營收結構為RF佔26%、OPTO foundry佔13%、KGD(自有產品,主要應用在資料中心、PON以及LTE/Ethernet等)佔60%,其餘為其他。

環宇第1季營收3.67億元、年減2.8%,由於毛利率較佳的KGD產品比重提升,帶動毛利率達43.5%、年增7.5個百分點,營業利益5020.4萬元、年增269.7%,業外因認列轉投資晶成損失,致稅後淨利僅247.7萬元、年減83.20%,EPS為0.03元。

環宇第2季營收4.12億元,季增12.2%、年減11.5%,營業利益8583.6萬元,季增71.0%、年減21.2%,由於業外認列轉投資晶成、常州新晶宇光電虧損,致稅後淨利595.0萬元,季增132.9%、年減93.1%,EPS為0.07元。

環宇說明,第2季業外損失當中,晶成認列約5800萬元損失、常州新晶宇光電認列約125萬元損失,晶成目前因為還不具經濟規模,且設備陸續驗收、提列折舊,加上有研發支出,因此持續虧損;常州新晶宇光電是5/30併入財報,環宇持有約35%股權,以權益法認列業外損益,常州新晶宇光電才剛成立、還在初期營運階段,廠房設施正在發包中,因此處於虧損。

展望後市,環宇預期,第3季仍有挑戰,主因美國疫情使生產工時縮短,不過9月起中國基礎建設招標有望啟動,有望帶動第4季及整體下半年營收回溫,業外方面,由於晶成、常州新晶宇光電仍在初期籌備階段不具經濟規模,預期下半年仍需認列投資損失,不過單季認列虧損金額不會較第2季擴大。

環宇後續營運若要明顯成長,需觀察晶成以及常州新晶宇光電的後續情況。晶成合方面,產品包括RF應用的氮化鎵產品、baw filter(濾波器)以及3D感測應用的VCSEL

環宇表示,VCSEL與客戶製成導入程序已經完成,不過該客戶量產時間仍未確定,短期下單量難以提升,目前環宇也積極尋找其他客戶加速量產時程;至於baw filter,預計今年底之前將會有數個案子準備啟動;RF方面,客戶有放緩跡象,環宇目前在基地台應用之外,持續尋找其他應用,希望明年能增加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