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5-17 10:01:32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PMOLED廠商錸寶科技(8104)目前接單情況仍佳,其中網通及智慧家電產品相關訂單能見度直達下半年。但因供應鏈IC晶片等關鍵零組件缺料可能影響客戶拉貨情況,推估第二季營收可能與上季相近。

 

至於錸寶與達振能源策略合作跨入電池模組市場,預計自有高功率電池即將於第三季開始出貨,相關合作效益可望於下半年陸續發酵,初步估算每季可望增加1-1.5億元以上營收,為下半年營運增添動能。

 

 

錸寶今年第一季受到產線歲修等因素影響,營收及獲利均低於上季,但與去年同期相較仍大幅成長,主要是來自醫療、網通及智慧家電應用需求仍佳,首季產能稼動率仍高。

 

今年第一季營收4.54億元、年增67.7%,毛利率25%以上、年增10個百分點,營業利益4800萬元、本業轉虧為盈,歸屬母公司淨利6700萬元、每股盈餘1.01元、年增134%。

 

展望本季,儘管網通及智慧家電產品相關訂單能見度直達下半年,但因供應鏈IC晶片等關鍵零組件缺料可能影響客戶拉貨情況,推估第二季營收可能與上季相近。

 

其中,今年4月營收降至1.54億元、月減3.98%、年增0.26%,累計前4個月營收6.08億元、年增43.25%。

 

目前穿戴裝置應用產品營收比重32%,工控應用比重約29%,健康醫療應用比重約17%,網通應用比重約16%,智慧家電產品比重約6%左右。

MoneyDJ新聞 2020-08-06 16:58:41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PMOLED廠商錸寶科技(8104)今年第二季以來營收改善,主要受到疫情相關產品需求加溫帶動。展望下半年,錸寶執行長王鼎章指出,有些應用產品需求強勁,預期第三季(營收)有機會比第二季成長兩位數幅度,但因半導體(需求)太好,驅動IC供應很緊,交期已從原先3個月拉長到4個月,不然業績應可更好。
 
至於Mini LED/Micro LED新技術布局,王鼎章說明,相關產品生產技術漸趨成熟,問題在於成本。錸寶已經做完標準品,並準備送樣。成本方面還要再努力。
 
 
錸寶今年第一季營收低迷,主因是肺炎疫情造成中國模組產線停產,但後來已於3月份恢復正常生產。第二季營收跳升到4.38億元,季增61.74%、年增10.17%,累計上半年營收7.08億元、年減21%。
 
由於產品組合優化、製程效率改善,繼首季毛利率維持15%,第二季更因稼動率提高、醫療產品成長,單季毛利率來到27%,帶動第二季稅後淨利達7000萬元、EPS為1.04元,創下近7季波段新高。累計上半年EPS約1.10元、年增57%。
 
預估今年穿戴裝置產品營收比重大約27%,工控應用比重約21%,健康醫療應用產品比重提升到16%,網通應用比重約10%,其他產品約佔26%。
 
其中,工控產品生命週期長達3到5年,穿戴產品壽命最長只有1年。因此公司近年來積極進行產品組合優化。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為醫療產品帶來成長動能,目前額溫槍大多採用LCD面板,PMOLED面板主要供應耳溫槍使用,另外,血氧儀對PMOLED面板需求也很多。
 
王鼎章表示,原本以為疫情帶來的醫療產品需求,大約到6、7月就沒有了,但現在看來,下半年還會持續熱銷。
 
其他產品方面,錸寶目前網通應用產品主要供應給歐洲客戶,但因疫情影響,導致許多案子延後,王鼎章認為,訂單不是不見,只是往後遞延一季或兩季,相信下半年就會陸續恢復出貨。
 
對於未來發展策略,王鼎章強調,主要會聚焦在醫療、AIoT、5G網通等相關領域。由於PMOLED投資新廠至少也要兩年後才能投產,因此短期看來,未來幾年PMOLED供需結構仍然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