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台北電】以菲律賓與柬埔寨為生產基地的美德醫療,因搭上新冠(COVID-19)防疫列車,旗下防疫物資熱銷,帶動上半年稅後純益達3,889萬美元,年成長高達100倍,大賺1.416個股本。由於上半年獲利告捷,美德醫12日在新加坡交易所以交易量1.5億股、成交金額1.84億新幣,雙雙名列第一,堪稱是「台灣之光」!

由於全球疫情嚴重,已超過二千萬人確診,美國更已突破514萬人,為因應美國希望提升本土生產防護產品的訴求,美德醫療集團總裁楊克誠表示,已著手規劃在美國建立生產基地,就近供應當地市場。

此外,今年7月間,菲律賓政府主導成立CPMP(個人防護裝備製造商)協會,楊克誠獲選為創會會長,目前也正協助菲國政府建立生產防護產品的能量下,也有助於美德醫參與菲國自行生產防疫產品的商機。

營運表現耀眼的美德醫,上半年集團營收達1.62億美元,年成長390.5%;稅後盈餘達3,889萬美元,年成長高達100倍,其中第一季稅後純益367萬美元,而第二季則激增至3,522萬美元。

美德醫表示,由於長期訂單持續交貨,新開發訂單不斷挹注,對於下半年營收及獲利可望超越上半年表現,看法樂觀。

楊克誠表示,新冠疫情風暴,全球買家蜂擁,在疫情尚未有停止的情況中,未來一年,生產面將維持現行的彈性產能策略,關鍵產品如口罩、隔離衣、防護衣等產能,將視市況適時大幅擴增。

另外,銷售方面,則繼續透過「全球買、全球賣」的經營模式,充分運用電商平台操作,一則增加客源,另則增加原物料及防護相關產品的供應來源。

楊克誠表示,美德醫近年積極建構的電商平台,打造「全球買、全球賣」交易模式今年已展現效益,隨著對B2C的操作愈趨純熟下,主打的自有防護產品品牌-CoverU,繼第二季成功打開歐美市場後,第三季起已大有斬獲,是未來公司重要成長動能。

受惠上半年獲利耀眼,美德醫-DR昨日上漲9.19%,以36.8元作收,而母股則以新幣1.41元作收,大漲44.62%,該股12日成交金額1.84億新幣,也打敗第二名DBS銀行的1.37億、第三名UOB銀行的0.78億;成交量排行榜中,也以美德醫1.5億股領先第二名Genting的 0.53億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