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1-20 11:27:45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冠星-KY(4439)受惠自有產能持續拉升,第三季毛利率達24.94%,創了單季歷史新高,公司為了持續擴大自有產能,已計畫在越南加大投資,明年起自有產能與外包產能可望各佔一半,更預計到2022年,自有產能可望再增加20%;加上主要客戶明年訂單升溫,公司認為,明年營收可雙位數成長,毛利率亦可站穩20%以上,推升獲利成長。

冠星-KY主要生產製造並銷售運動休閒之混紡的針織布,生產基地位於中國、柬埔寨、越南(2019年成立),營運辦事處則有香港、中國、台灣。2019年主要客戶以Adidas最大、佔比達64%,其次為GAP 14%、PUMA 8%、李寧(LI-NING) 10%。

為了持續擴大自有產能,冠星已計畫在越南加大投資,明年起自有產能與外包產能可望各佔一半,更預計到2022年,自有產能可望再增加20%,此外,看好大陸內需市場成長動能強,針對大陸投資亦將持續加重,並擴大在大陸的客戶比重。

冠星表示,今年第三季毛利率明顯成長,達24.94%,創了單季歷史新高,主要來自自有產能比重明顯拉升,加上原物料價格降低;因此,隨著公司持續擴大自有產能,公司看好,從第四季起,毛利率就可望維持20%以上水準,而明年營運來看,自有產能將維持滿載,加上客戶訂單成長,明年營收可雙位數成長,毛利率亦可站穩20%以上,推升獲利成長。

而針對主要客戶的訂單展望,公司表示,大客戶Adidas明年訂單會較今年雙位數成長,且該公司去庫存的狀況良好,對供應鏈來說是好消息,不過要留意明年起訂單交期縮短,考驗供應商的應變能力。

而GAP表現則高於預期,歐美訂單狀況佳,公司認為,2021年GAP訂單有望有好的成長;NIKE今年小量生產,明年有望放量,至明年上半年訂單來看會維持雙位數年增;PUMA則可望維持今年水準,重點是今年並沒有什麼降溫,大陸客戶李寧則看穩大陸內銷訂單,表現穩定成長。

公司強調,明年就算有疫情干擾,營運也一定會維持成長,對後續營運看法正向。

 

 

MoneyDJ新聞 2020-09-16 11:30:13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受疫情干擾,品牌預估單及正式下單的變數相當大,冠星-KY(4439)原先對第四季期待較高,認為下半年營收可望逐季往上,第四季將是今年最好的一季,但目前展望亦隨著品牌正式下單而修正,認為第四季營收恐較第三季下滑,季減幅度估約一成。

冠星-KY主要生產製造運動休閒之混紡的針織布,生產基地位於中國、柬埔寨、越南(2019年成立),營運辦事處則有香港、中國、台灣。以2019年主要客戶以Adidas最大、佔比達64%,其次為GAP 14%、PUMA 8%、李寧(LI-NING) 10%。

冠星8月合併營收為4.91億元,較前月減少13.93%,表現遜於市場預期,年減幅達30.15%,今年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35.51億元,仍較去年同期減少30.94%。

公司表示,8月營收較前月降溫,主要因客戶部分訂單提早於7月拉貨,且部分延至9月出貨,預估9月營收就將較8月回升,但應該不會突破7月(5.7億元)水準

法人分析,冠星第三季營收增長將明顯優於第二季,推估季增幅可達50%,但表現仍將低於去年同期水準,年減幅估達2~3成。

此外,公司對第四季的展望亦下修,除了第四季做春夏布種,為公司的傳統淡季外,今年品牌訂單波動起浮變化亦大,公司表示,品牌在7、8月間給了不錯的預估單,使當時對第四季展望偏明朗,認為有望是今年最好的一季,不過,9月起品牌正式下單時,訂單數字卻明顯下滑,使公司對後續展望轉保守,認為第四季營收表現將會比第三季減弱,季減幅約一成。

而主要大客戶來看,Adidas對明年的展望仍偏保守;NIKE今年少量開始出貨,明年訂單量則會比今年好,但佔比還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