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折疊手機軸承廠富世達(6805)趕在三月最後一周,遞件申請上市,因應初次上市,富世達董事會決議辦理7,600張現金增資,每股發行價格暫定120元,與上周興櫃收盤均價175.2元相比,價差逾3成,富世達若以三位數掛牌,將有利於推升類股本益比。

富世達與兆利(3548)同為陸資手機品牌廠折疊手機軸承供應鏈,由於產業型態封閉,供應鏈不多,加上資本及技術均密集,去年二家軸承廠均繳出亮麗的財報成績單,富世達雖在興櫃,2022年獲利將近一個股本,達9.33元,而兆利也交出7.88元的15年新高成績單。

富世達已於上月27日遞件申請上市,激勵其長假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大漲逾5%,終場收在178.5元,根據富世達的送件資料,目前資本額為6.045億元,主要產品包括3C電子產品轉軸,為散熱廠奇鋐的轉投資公司,據富世達的年報顯示,奇鋐持股約19.25%,富世達順利邁向掛牌的最後一哩路,也將有利於奇鋐的評價。

因應初次上次,富世達董事會決議辦理7,600張現金增資,每股發行價格暫定120元,與富世達目前興櫃的均價175.2元相較,有約33%的價差,其中,760張由員工認購,6,840張預計公開銷售,富世達也將在今年度的股東會上討論配合初次上市新股承銷相關法令,擬請原股東放棄優先認股上市前辦理之現金增資認股權利案。

陸資手機品牌廠華為2022年折疊手機出貨仍依照原定計畫,儘管折疊手機不是市場主流,但各大品牌均有推出折疊手機計畫,去年折疊手機出貨也逆勢成長,華為日前發表新一代折疊手機Mate X3,重量僅239公克,比iPhone 14 Pro Max還輕,並首度啟用超輕金剛鋁以及碳纖維材料,Mate X3系列售價為人民幣12,999 元起,典藏版15,999 元(1T 內存),本月7日正式開賣。

而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預估,去年全球折疊手機市場大幅成長逾7成之後,預估今年折疊手機出貨上看3,000萬支,相比於去年的1,420萬支,仍是大幅成長,惟2022年三星以超過80%市占率穩居折疊手機第一大品牌,光一家韓商就拿下1,150萬支的折疊機市場分額。

 

 

 

 

2021年7月28日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興櫃軸承廠富世達(6805)今年拚股票上市,相關程序緊鑼密鼓進行中。週二(27日)董事會通過發行633萬股現金增資,以因應股票初次上市的公開承銷計畫,溢價暫定每股180元,實際發行價格則依公開承銷時的承銷價格而定。 富世達因佈局折疊手機轉軸發酵,去年起營運大躍進,去年EPS達6.25元,今年上半年即已大賺8元。反應高成長力道,該股登錄興櫃後連續大漲,4月並一度突破400元大關。

富世達在4月份召開的股東會中,通過向證交所申請股票上市案,不過,當時該公司股本僅約3.82億元,未達上市門檻6億元,因此首季曾辦理700萬股現增,每股95.5元溢價發行,目前登記股本為4.52億元,配合今年配發4元股票股利,將一舉跨越上市門檻。

該公司今年3月董事會通過配發4.5元股利,其中包括0.5元現金股利與4元股票股利。隨著股本的擴大,正式發放之每股現金股利調整為0.4225元,總計4.4225元股利在上週四(22日)除權息。本次股利中,盈餘發放現金共1909萬元,股票則配出15,272,542股。

 

 

 

 

MoneyDJ新聞 2020-11-18 11:52:4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奇鋐(3017)旗下富世達(6805)預計11月20日正式登錄興櫃,主辦承銷商為台新證券;富世達積極從事柔性屏轉軸等技術研發,具有多項內、外摺轉軸技術,擁有之商標及專利權超過400件,為軸承廠中少數能同時量產出內、外摺商品的廠商,在經營團隊領導與研發技術持續精進下,以利基型產品出發,已成功奪下手機市場國際領導品牌訂單。展望後市,公司預期,未來將持續開發更輕薄轉軸,加速柔性屏、雙屏、特殊轉軸等機構整合與技術能力,並爭取知名國際大廠訂單,以特殊軸承技術持續創造爆發性獲利的成長契機。

富世達表示,因應3C產品之快速發展,市場需求開發生產更精密、更輕便、更耐磨的轉軸產品;朝著輕薄化電腦、360度旋轉電腦等柔性屏轉軸之方向進行,公司已具有量產折疊機專用軸承的能力;不同於傳統軸承,柔性屏軸承需要與柔性屏幕完美連接,必須克服摺疊多次可能造成螢幕碎裂、顯示器故障等問題,相較於筆電軸承,折疊的軸承需要承受更多次的彎折,因此可靠度相當重要,無論是用料、良率或者設計難度,都較筆電軸承高許多,利潤也更好。

對於終端使用者而言,摺疊技術可在有限空間內,提供更大、更廣螢幕體驗,也為全新的電子產品,提供了電子產業未來發展的新契機。富世達指出,近期柔性屏面板及轉軸技術已成功突破進入手機應用,去(2019)年三星及華為相繼發表旗下摺疊手機,OPPO、英特爾、微軟、LG、聯想等科技大廠也陸續申請摺疊螢幕產品的相關專利,蘋果亦申請多項面板、結構相關摺疊裝置專利;今年三星、華為及Motorola也陸續推出摺疊手機新機種,皆成功創造話題,市場反應熱烈。

 

根據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全球可摺疊智慧手機的出貨量,將從去年的不足100萬支,在2025年迅速增長達到1億支;另根據Witsview報告顯示,去年摺疊式手機占智慧型手機市場滲透率約為0.1%,預估明(2021)年摺疊手機滲透率將有望突破1%,甚至將於2022年加速攀升至3.4%;未來在柔性屏面板及特殊軸承技術創新突破下,電子產品應用將更加多元,各式應用將不斷推陳出新,可望帶動特殊軸承市場的持續成長。

富世達去年度合併營收8.65億元,年成長達25%;今年截至9月份自結累計營收達15.83億元,年成長逾170%,前三季稅後盈餘1.13億元,每股盈餘達3.66元,皆較去年同期呈現大幅成長。富世達表示,未來公司將持續開發更輕薄的轉軸,加速柔性屏、雙屏、特殊轉軸等機構整合與技術能力,並爭取知名國際大廠訂單,以業界領導性的特殊軸承技術,未來持續創造爆發性獲利的成長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