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男拿到錢後,委託教會內一位具緬甸國籍的傳教士趙彥樺(趙男),購買緬甸仰光市的土地,然後僅開給楊女一張寫著緬甸文的購買證明,接著就沒有下文,楊女越想越不對勁,詢問徐男土地後續狀況,結果徐男卻常藉故閃躲,且態度180度大轉變,一年後,趙男才告訴楊女,購買的緬甸土地價值暴跌至緬甸幣1千萬元(約台幣22萬元)。

此時身無分文的楊女,所有積蓄都投入緬甸買地之中,身邊連吃飯錢都沒有,也付不出房租,只好連夜搬離向徐男租的雅房,輪流借住在教會友人家中,而徐男竟也不聞不問。楊女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根據緬甸的法規,外國人士是不能在緬甸境內購買、持有土地,得知自己被騙,楊女因此告上法院。

案件開庭後,楊女才發現,原來徐男與趙男兩人合謀,在購買合約上動了手腳,楊女簽的合約是緬甸幣1500萬元,但趙男與緬甸地主的合約卻只是105萬元緬甸幣(約台幣3萬),楊女心痛不已,萬萬沒想到以父自稱的徐男竟是個騙子,更扯的是,當法扶律師清查徐男名下財產,竟發現他早已脫產,楊男怒批,「這一切都是他(徐男)預謀好的。」

另一教友葉小姐也指控,因聽信助理牧師徐國峰,共花了90多萬買緬甸的土地,結果卻換來一場空。(圖/讀者提供)
另一教友葉小姐也指控,因聽信助理牧師徐國峰,共花了90多萬買緬甸的土地,結果卻換來一場空。(圖/讀者提供)

 

遭指控牧師騙多名教友投資"緬甸土地"親自出面駁斥不實 牧師:我也有買沒脫手|記者 徐敏娟|【台灣要聞。先知道】20201125|三立iNEWS

觀看次數:1,082次
2020年11月25日
 

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哈利路亞家教會牧師徐國峰遭週刊爆料,聯手趙姓傳教士以職務之便誘騙教友購買緬甸土地,其中一名楊姓女教徒掏光積蓄買地,最後身無分文猝死家中。徐國峰今(25)日下午3點出面受訪,強調與死者之間純屬投資糾紛,死者控訴的詐欺案,高檢署也已經給予不起訴處分,「如果楊小姐認為被騙,為何3年多沒有隻字片語?就好比一個人掉了500塊卻沒有回頭去撿,直覺可以判斷誰在說謊誰在生事」。

徐國峰下午3點出面受訪時坦承仲介買賣土地,「我在教會傳教沒有領取任何薪水,但我仍必須養活家人,業務的工作就是有機會就分享,但我絕不會在教會分享,更沒有勉強、逼迫的行為,除非教友認為有利可圖,否則怎可能有人會買帳。」

 

記者詢問教友是否有親自前往緬甸看買賣的土地?徐國峰直言沒有,大部分的資訊均源自人在緬甸的趙姓傳教士,還有天下雜誌、商業週刊等報導,他自己也持有土地,直到現在也沒有賣掉,「教會不超過5人參與投資,但是投資有賺有賠,不是賠錢就是受害者,現在賺還是賠很難說,但可以肯定的是現在的土地價值遠遠不及投資金額」。

另外,楊姓死者的家屬也控訴他脫產逃避賠償,徐國峰強調自己沒有財產,不需要脫產。徐國峰也向死者家屬反擊,「楊小姐離開教會5年多,後續的事情我不了解,新聞有很多內容是栽贓嫁禍!」、「如果楊小姐認為被騙,為何3年多沒有隻字片語?就好比一個人掉了500塊卻沒有回頭去撿,直覺可以判斷誰在說謊誰在生事」。

20201125中天新聞 控牧師騙光妹48萬買地害命 教會:投資有賺有賠

觀看次數:4,215次
2020年11月25日

CTWANT 一周一砲》艾成王瞳都信他!「明星教會」牧師誆投資 女碩士財產全梭「活活餓死」

觀看次數:39,724次
2020年11月24日

本刊調查,其中一位自英國碩士畢業的楊瀞涵(楊女、35歲)在教會助理牧師徐國峰(50歲)的話術誘騙下,將身上僅有的48萬元投資土地,沒想到錢完全拿不回來,有嚴重腎疾的她無法工作,連生活費都沒有,將近1個多月無法吃飯,最終楊女於今年8月陳屍住家。

楊女的哥哥出面投訴,今年8月還在北京工作的他,突然接到妹妹離世的消息悲慟萬分,立刻訂了機票回到台灣,經過14天的隔離,楊男總算見到妹妹冰冷的遺體。「瀞涵的腎不好,過世前都有接受治療,但我不知道妹妹到生命結束的前一刻,都是這麼痛苦,她是活活被餓死的。」

楊男為何認為妹妹是被「餓死」的?他拿出3大疊厚重資料悲痛的說:「妹妹的信仰是成為害死她的兇手。」楊男出示一段妹妹在過世前傳給教友的對話,上頭寫道:「我已經1個多月沒辦法好好吃飯,連可以正常生活的錢都沒有,非常痛苦和絕望。」

原來,楊女在2013年從倫敦藝術大學碩士畢業,父親也在同年去世,兄妹倆返台服喪,楊男在要回北京工作前,留下50萬元給妹妹,也會不定期匯一些零用金,認為妹妹不至於沒錢吃飯。楊男詢問妹妹生前較親近的教會友人才發現,原來妹妹所有的錢都被所屬的哈利路亞家教會詐得精光,其中與她最為親近、以父自稱的助理牧師徐國峰,誘使她砸下身上所有積蓄購買一塊緬甸的土地,後來才發現是一場騙局。

本刊致電徐國峰牧師,他表示所有的案子都已經進入法律程序,不便多說,對於是否有多名教友受騙,他也不願回應,隨即掛上電話。

時間回到2013年,楊女的父親驟逝,她返台奔喪期間,在朋友的介紹下進入哈利路亞家教會,並受洗成為基督教徒,教會的助理牧師徐國峰(50歲)對楊女照顧有加、以父自稱,楊男以為教會或許可以拉妹妹一把,讓她心靈有寄託,豈料,徐國峰卻利用楊女對其信任,誆騙她「梭哈」積蓄投資買地,事後竟對她不聞不問,楊男怒批:「我妹妹就是被信仰害死的。」

積蓄遭詐走後,楊瀞涵經濟拮据,在去世前還傳訊息給朋友表示,已經一個多月沒辦法好好吃飯,連可以正常生活的錢都沒有。(圖/讀者提供)
積蓄遭詐走後,楊瀞涵經濟拮据,在去世前還傳訊息給朋友表示,已經一個多月沒辦法好好吃飯,連可以正常生活的錢都沒有。(圖/讀者提供)

楊女因討不回積蓄,又需要長期洗腎,且因為疾病無法工作,只能靠著哥哥與教友的救濟勉強度日,經濟的重擔壓的楊女喘不過氣,牧師的背叛、以及一連串的法律攻防讓楊女陷入重度憂鬱。「妹妹報喜不報憂,我不知道她過的這麼辛苦,我好後悔沒有把她帶在身邊。」楊男自責的說。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86745 「哈利路亞家教會」位在北市知名豪宅「帝寶」附近,包括艾成、王瞳、張芸京、邰正宵等知名藝人都隸屬該教會,因此有明星教會之稱,但有多名教友出面控訴,牧師群合謀以話術誘騙教友購買緬甸土地,但購地後才發現,緬甸根本不允許外國人擁有土地,以致教友血本無歸,至少超過30人受騙。

「當時妹妹一直講起這位『徐爸爸』,還要我一起買牛樟芝,整個人像著了魔一樣。」楊男無奈表示,徐男不斷以話術洗腦妹妹,結果在2015年4月間,徐男竟以「投資理財」為由,要妹妹以緬甸幣1千5百萬元,再加上5%的台幣佣金、以及政府規費還有圍籬工程費等(合計約新台幣48萬),買了緬甸當地一塊2千4百平方英尺(約67.44坪)的土地。

豈料,1年過後,葉女的土地價值驟減僅剩台幣20萬,葉女擔心錢拿不回來,急著找徐男賣掉土地,但徐男卻以「長久投資才會賺錢」為由,拒絕讓葉女賣土地,最後因葉女急需現金,以新台幣20萬價格拋售土地,而損失的70多萬,徐男則以「投資本來就有風險」為由,要葉女認賠。

 

「我後來發現我跟楊瀞涵買的土地相鄰、面積也一樣,但我花的錢卻是她的1倍多,就連佣金也被抽了10%。」葉女相當氣憤,表示徐男應該是看準每個教友經濟能力不同,胡亂灌水開價。

在哈利路亞家教會10多年的朱先生表示:「受害者絕對不只楊女,整個教會至少有30人受害。」部分遭詐騙的教友紛紛出走,並向牧師提告詐欺,要為自己討回公道

 

「我最看不慣整個教會猶如老鼠會的共犯結構,包括主任牧師、助理牧師、傳道士、組長,大家不像在宣傳教義,倒像是直銷大會。」朱男說,每個幹部都知道外國人在緬甸無法合法買土地,但仍鼓勵教友花錢投資,還要教友再向外拉人,相當過分。

 

本刊調查,哈利路亞家教會於1984年由主任牧師曾英欽創立,會堂在仁愛路3段精華地段,多位知名藝人都是教友,規模頗大,但教會牧師竟利用人性弱點,打著宗教名義詐財,相關單位務必儘速介入調查釐清,免得讓宗教蟑螂危害社會。

哈利路亞家教會今出面切割表示,徐國峰牧師確實是教會傳教人,但徐男沒有被支薪,投資買賣土地純屬他個人買賣投資行為,教會還強調:「投資本來就有賺有賠有輸贏,絕對不是詐騙,教會內也有人有買,當時徐牧師也有針對緬甸買賣土地的內容說明清楚,是教會牧師建議大家投資,但不能保證會賺錢』」。

針對楊女哥哥指控哈利路亞家教會對於妹妹的死不聞問,教會指出,楊女先前在教會約3、4年,離開教會後,教友有從臉書看見楊女罹患腎臟疾病,「當時醫生有提醒她就醫繼續治療,醫生也說沒有這樣就會暴斃在家,但楊小姐相信上帝會醫治他,所以沒有就醫。」

但本刊接獲消息指,楊女死前不繼續接受治療,除了是因為治療的錢都被牧師騙光外,也是因為楊女當時需要腎臟移植,但教會卻告訴她「身體都是受之於天父」,因此楊女才相信天父會治癒她,最後不幸慘死家中一週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868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