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2.png

 

 

台積電昨(9)日核准2020年員工業績奬金與現金酬勞,總金額約695億637萬元,若以目前5萬名員工估算,平均每人可領139萬元,超高分紅令人羨慕不已。不過,有台積電員工跳出來聲明,139萬是平均值,並非每人都領這麼多,像自己苦幹10幾年,年終卻不到10萬。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擔任台積電技術員苦幹實幹了10幾年,沒看到新聞報導的年終139萬,「我年終連尾數的9都不到,年收入也沒破7位數」,拜託各位不要都覺得每人年終真的領很多。

 

原PO無奈透露,親戚朋友知道她在台積電上班,因此既定印象都認為她很有錢,像是吃陽春麵會被說「妳台積電耶,怎麼吃這個」,就連開2手車也被說「妳怎麼開這台,賺那麼多,家裡一定還有更高級的車」,種種轟炸讓她覺得不堪其擾。

 

原PO直言,以前大家問在哪裡工作,自己會很光榮地說台積電,現在大家問起只會說一般小工廠,「離開公司後識別證,車證通通放置物箱,不敢掛在身上或放車裡,深怕沒注意A到別人的車會被獅子大開口」。文末她強調「很愛公司、家人、同事、朋友,只是請各位一定要看清楚,是『平均』非所有員工都領那麼多,不是每個台積電員工都很有錢」。

 

貼文一出,網友留言回應,「同意妳說的,我最討厭就是聽見人家說,你們公司股票有漲老闆沒有發給妳」、「我懂妳的苦,我也是過來人」、「考核墊底永遠都是基層人員,年終亦同,大餅是長官的,餅乾渣是公司同仁共享」、「我懂妳的感受,本身也是台積電技術員,年終真的沒有很多」、「這年終至少是主管職以上,基層通常都沒百萬」。

 

----

自己身為台積電技術員,在公司打拼了10多年,近日看見新聞報導,不少人羨慕台積電今年一人可領139萬元,原PO無奈表示其實並不如外界所想,139萬元是平均值,不是每名員工都領這麼多,「我年終連尾數的9都不到,一年總收入也沒有破第七位數字」。

原PO透露,親友得知她在台積電上班都認為她財力雄厚,不僅吃陽春麵遭人調侃「妳台積電怎麼吃這個」,買普通家電被建議「賺這麼多,買高級一點」,開普通二手車則說「妳怎麼開這台?家裡有更高級的吧」,春節親友更是「領那麼多,包給我小孩的紅包一定很大包」,種種話語令她十分苦惱;她直言,過去大家問工作地點會光榮地說台積電,現在大家問起僅說小工廠,「離開公司後識別證、車證通通放置物箱,不敢掛在身上或放車裡,深怕A到別人會被獅子大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