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八點檔劇情.. 東元父子為"經營權"連續出招甚至上演小三奪權劇!黃育仁批爸爸為"壞女人"滅親.

 

 

【民視即時新聞】東元集團父子之爭進入倒數,戰況也越來越白熱化,繼按鈴控告鈺叡公司用壽險資金併購菱光之後,東元少東黃育仁再開線上記者會,指控經營權之爭背後有鰲拜,是個很壞的女人,強調東元集團是母親娘家的事業,竟然被黃茂雄用娘家資產來滅親,更直指壞女人就是現任東元董座邱純枝。

---

 

〔記者陳炳宏、高嘉和/台北報導〕針對菱光科技(8249)黃育仁於線上記者會中意指「過去母親還清醒的時候,常常會跟我們提到,有一個很壞很壞的女人」,「你(指父親黃茂雄)真的有必要為了一個人,要來消滅自己的親人嗎?」 東元代董事長邱純枝發出聲明,強調此已嚴重侵害邱純枝名譽,更造成東元電機公司損害。東元表示,此為再一次嚴重毀謗,實為累犯行為,會立刻追加告訴。

黃育仁線上記者會聲明表示,他的母親已失智,以前還清醒的時候,常常會跟家裡兄弟姐妹提到,有一個很壞很壞的女人,現在回顧這一路以來,父親做了那麼多的事,其實說到底,可能都是為了同一個人。黃育仁並在媒體提問時證實「壞女人」就是邱純枝,如果東元集團黃茂雄認為不是,請出來說明,包括創始股東、阿嬤、外資對其經營都有意見,為什麼要護邱純枝護到這種地步。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以「沉痛 為個人清白而戰」為題,發出聲明稿表示,將對菱光科技董事長提出毀謗告訴。(東元電機提供)

邱純枝聲明全文:

1、邱純枝前於今年5月31日,已經對黃育仁提出毀謗告訴,今天黃育仁再一次針對邱純枝的嚴重毀謗,實為累犯行為,會立刻追加告訴。邱純枝表示,希望司法能換取個人清白,也要端正若干人士信口開河毀損他人聲譽的惡劣行徑。

2、部分媒體報導未經證實的消息,協助散播不實謠言,嚴正要求停止,並請網路新聞下架;

3、黃育仁先生為爭取公司董事長一職,不惜一再捏造不實指控,其行逕令人不齒!對黃某人因個人對董事長大位之覬覦,竟做出如此不理性且不合常理的言論,深感遺憾。

針對相關當事人之臆測與討論,已涉犯刑法第310條第2項加重誹謗罪,亦連帶嚴重影響本公司之商譽,東元鄭重呼籲外界切勿再以訛傳訛。

經東元與相關當事人查證,報導內容純屬憑空捏造之不實言論,東元特代發函澄清。

---

 

東元父子經營權大戰持續延燒,會長黃茂雄6月中旬才找上中嘉董事長郭冠群合作成立鈺叡投資,要斥資18億元收購其子黃育仁主導的菱光科技過半股權;結果黃茂雄昨天又出手,隸屬其陣營的安富國際投資,要砸6億餘元收購菱光最大股東「東友科技」。菱光、東友的董事長都是黃育仁,業界形容,黃茂雄為了斷黃育仁後路不惜「斬草除根」、「買雙保險」,直搗大本營核心。

 

今天下午,黃育仁開記者會強調,一定會捍衛經營權。他並指出:「我想請問黃茂雄會長,你真的有必要為了一個人,要來消滅自己的親人嗎?到底你和她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難道她就是已經失智的媽媽口中那個很壞很壞的女人嗎?」

 

黃育仁也說,對於家族財產,他並沒有興趣,然而,阿嬤交給媽媽的財產,究竟有沒有被合理合法的使用,他認為一定需要好好檢視與確認。

 

而壞女人到底是誰?黃育仁一開始還支支吾吾,最後乾脆直接脫口而出:「我認為,壞女人就是(東元董事長)邱純枝!如果不是,請黃茂雄會長出來說明,為何袒護邱成這樣!」他說,「邱純枝想滅掉菱光、東友,公開收購案若成功,最大受益者是誰,我認為是邱純枝。」

 

黃育仁說,以前媽媽都不喜歡跟著爸爸出國出差,後來父親出國媽媽都要跟。他也說,以前他上班時,媽媽也常拉著他的手說;「那個人(邱)很壞,要小心。」

 

 

---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9%BB%83%E8%82%B2%E4%BB%81%E7%82%BA-3%E5%80%8B%E5%A5%B3%E4%BA%BA-%E5%8F%9B%E9%80%86-%E9%BB%83%E8%8C%82%E9%9B%84%E4%B9%9F%E8%A2%AB-%E7%B6%81%E6%9E%B6-094456955.html

 
 

黃育仁這輩子就為了3個女人跟父親過不去,一個是太太,一個是母親,另一個是「壞女人」。(攝影/趙世勳、信傳媒編輯部)

東元經營權之爭,牽動黃茂雄、黃育仁的父子情緣,兩人公開叫陣,狠招盡出,刊登報紙廣告、公開收購公司抄底、法院提告對手、日夜不限發聲明……,戰火連月,很考驗各界耐性,形同「大同案」翻版。

只向邱純枝及其家人道歉,沒向林和惠道歉

延續之前的戰火,13日,黃茂雄又發聲明向東元董事長邱純枝及其家人道歉。這看在黃育仁眼裡,又為他母親林和惠抱屈,他痛心向友人表示,「我爸爸最該道歉的人是我媽媽!」於是今天,他又去法院控告要公開收購菱光的鈺叡董事長郭冠群在內的5個人背信。

黃育仁之所以會這麼說,自有一番道理。

東元阿嬤林明穱,在先生過世後繼承了東元股權,在她八十幾歲時,擔心自己老了會痴呆,所以又把所有股票轉到女兒林和惠名下。因為有老婆娘家的支持,即使手中沒有東元股票,黃茂雄也能在公司主導經營。

母親退化失能,黃育仁要幫母親把「壞女人」趕出去

但林和惠在兩年多前慢慢失智,而且每況愈下,每次黃育仁回家看她、輕輕喚她,一直跟她說「媽,我是yuli」,也要經過十幾分鐘她才似懂非懂對他一笑。黃育仁決心挑戰父親,爭取東元經營權時,也曾向母親報告,恍神的她沒什麼表情,但當黃育仁說會幫她把「壞女人」趕出去時,據友人轉述,她面露微笑、輕撫兒子的手。

看著母親日漸退化失能,黃育仁滿心不忍,但沒有經過法院宣告禁置產,東元股票上的名字也還是林和惠,黃茂雄卻拿這個來壓制黃育仁爭取經營權,讓他覺得父親真非常對不起母親。他跟友人說,如果林和惠神智還清醒,一定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黃茂雄父親貌似李登輝,「老爸」出手保住東元經營權

黃茂雄家境不差,父親做香蕉外銷,早年台灣只有4家出口貿易商可以賣香蕉到日本,黃家是其一。

黃茂雄的父親長相神似李登輝前總統,黃茂雄曾拿著和父親的合照給李總統看,據說相似程度還讓李總統嚇了一跳,但也因此視他如子,三不五時邀他帶著太太和兒子到家裡來吃飯,黃育仁也被要求服裝儀容整齊,跟著黃茂雄去「老爸」家吃飯。因為李登輝的關係,黃茂雄政商關係大開展,還參加了台灣高鐵興建。

1994年,黃茂雄被東元其他董事認為愛作秀、外務多,無法專心公司事務,導致公司經營績效不彰,經營權一度岌岌不保時,李登輝也出手相救,讓他成功翻盤,保住東元經營權。

黃茂雄的父親長相神似李登輝前總統。圖左為黃育仁的阿公抱著黃育仁,圖右為黃育仁的阿公抱著黃茂雄。(圖片來源/黃育仁友人提供)

黃茂雄出國出差,林和惠不安要跟

黃育仁友人轉述,從2007年開始,黃茂雄出國出差次數變得頻繁,讓林和惠感到不安,感受到夫妻之間相處的壓力,終日抑鬱,連她最愛的音樂都難以拯救她的靈魂。

2015年起,只要黃茂雄出差日本,林和惠就會要求隨行,但林和惠畢竟不是生意場上的人,有一次在日本高級料亭裡,黃茂雄和客戶侃侃而談當前國際經濟情勢,藝妓見解不俗,黃茂雄突然轉身問林和惠知不知道什麼是GDP?林和惠答不出來,幸好是藝妓打圓場才化解現場尷尬。

今年初,友人說黃育仁有去找黃茂雄告狀,說不管他提什麼案,都被邱純枝否決;公司很多人也有同樣狀況,他說「邱純枝綁架了東元」。但黃茂雄聽了只表示自己也無能為力,「我也被綁架了」。

黃育仁為「3個女人」跟父親過不去

父母親的互動關係,身為長子的黃育仁看在眼裡,他與母親站在同一陣線,對「壞女人」深惡痛絕,也對母親心裡的委屈感同身受。這次東元經營權之爭,黃育仁鐵了心要幫母親出一口氣,父子倆才會這般沒完沒了。

黃育仁這輩子就為了「3個女人」叛逆,跟父親過不去,一個是太太,一個是母親,另一個是「壞女人」。

當年他選擇和香港建築商女兒自由戀愛結婚,不遵從黃茂雄的安排,讓受日本教育、父權至上的黃茂雄氣炸,甚至對他「經濟制裁」,讓他靠著一個月不到4萬元的薪水養家,很辛苦,也很刻骨銘心。

要把屬於母親的東西要回來,改革東元再造榮光

至於母親,是黃育仁辭掉東元董事和執行長,跟黃茂雄搶經營權,矢言改革東元最深層的理由,他要把屬於母親的東西要回來,再造東元榮光,並且把搶走母親一切的「壞女人」趕走。

黃育仁得到「東元阿嬤」和部分原始股東的支持,卯起來跟父親對幹,在外人看來像是八點檔肥皂劇,很有「台灣霹靂火」的fu,但少有人能看穿「庭院深深深幾許」的無奈,身處企業豪門,卻有難以啟齒的內情,偏偏清官難斷家務事。

但這些花花草草都是看戲,站在投資大眾的角度來看,誰能好好經營東元,讓這家暮氣沉沉的老牌企業能跟上時代,為大小股東創造最大利益,這才是今年股東會改選最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