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碩(2406)和碩禾(3691)今早股價雙雙亮燈漲停,激勵市場的消息為上周碩禾股東會的董事改選,前股后漢微科的董事長許金榮進入碩禾董事會。國碩今股東會,董事長陳繼明表示,公司今年將持續積極投入國內電廠工程服務及太陽能導電銲帶銷售。

碩禾上周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包括6席董事、4席獨董,新增1名董事席次,由現任漢民集團副董事長、漢微科前董座許金榮出任。許金榮為前任股后漢微科的董事長,最著名的事蹟即是將漢微科打造成國際級設備大廠,並以1000億元風光出嫁給現今的EUV設備龍頭ASML,現則任職漢民集團的副董事長。

碩禾與漢民集團去年中開始深化合作,當時碩禾為擴大產品線、提升公司競爭力,宣布以換股方式合併漢民集團旗下的致嘉,許金榮則是致嘉的董事長,此次許金榮入列董事,被外界看好將進一步擴大碩禾導電漿版圖。

國碩今早股價在買盤簇擁下,盤中亮燈漲停27.9元;子公司碩禾(3691)也同登漲價價221元,創今年元月以來高。

碩禾透過合併致嘉,順利取得被動元件導電漿技術,近期也結合雙方資源,積極發展車用被動元件、5G陶瓷濾波器等產品,搶搭電動車熱潮,另外,碩禾上月中才與鴻海 (2317) 共同宣布,將透過股權合作,攜手開發電動車電池材料,鴻海也因此成為碩禾的第二大股東,此次再加上許金榮入列董事,碩禾成為橫跨「半導體」、「電動車」兩大產業背景的堅強股東陣容。

目前國碩和碩禾董事長都由陳繼明續任,陳繼明今早國碩股東會上表示,公司已耕耘太能電站多年,預估電廠工程服務估營收比將持續提升。另外導電漿料因持續開發新產品、積極開發歐美及其他新興市場客源下,估計可維持一定市場估有率,並為公司合併營收及獲利主要來源,銷售目標可望穩定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