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
曾麗芳 、台中

 

大城地產(6171)去年稅後純益3.46億元,EPS達3.46元,獲利表現亮眼,惟董事會決議配息1元,配發率僅約3成,23日在失望性賣壓出籠下,開盤隨即跳空鎖住跌停23.50元、股價重挫2.25元。面對投資人頻頻詢問,大城地產強調,目前並無調整股息的考量

大城地產表示,受到政策打房影響,建築業經營成本提高,大城多年來採取穩健經營,保留7成盈餘作為未來購地與控管營造成本之用,鼓勵投資人抱持長期投資心態,投資獲利穩健企業。

法人表示,大城地產與關係企業大城建設今年329檔期預計推出台中14期預售新案「悅讀大城」-「築玥」與「雲湧」雙建案,合計總銷約32億元,強調位於明星學區衛道中學首排,也是14期「仁平段」第一個導入日系書店選冊社區並結合咖啡館的新案;下半年也規畫與大城建設在北屯區「太和段191地號」推出合建案。

此外,大城地產未來3年將會有多建案完工入帳,如今年下半年台中市北屯區「大城11月」預計完工,由於該案已完銷,推估可貢獻約15億元的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