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很簡單,詐騙團伙很用心─鬥智鬥勇六小時
~「戶政人員」、「警察」、「檢察官」加「金管會」的連環套~
一早接到電話,聲稱是板橋戶政事務所,說有位「林美華」要為我辦戶籍謄本貸款用,拿的還是身份証正本,還完整無誤念出我的身份證字號。我說不可能,正本就在我身上,我也沒有要辦什麼戶籍謄本;我也不認識這個約莫一百七十公分的「林美華」,(身高也是戶政人員說的)電話裡,這位承辦人員要「林美華」跟我通話,還大叫「林美華,你別跑啊。」然後,戶政人員說身份證被冒用要報案,此言有理,她就立刻幫我轉到新北警察局員警陳明文。我還問她,戶政事務所能聯通警局?她說行,我也信─以為智慧政府都這樣。
這位「陳明文」受理報案,為了證明他是新北警察,說了一串他的電話和身份證字號,要我用筆記下來(夠唬人),並表示幫我查一下,我那個被冒用的身份證有沒有被亂用的紀錄,結果~查到我在匯豐銀行的帳戶捲入詐騙吸金,很嚴重,主嫌「張美雲」供出那個帳戶是我給的,還有匯款給我。XXDD當然沒有,我既不識「張美美雲」,也沒有匯豐帳戶;這位陳明文說詐騙吸金很嚴重,會被凍結資金等等,說我跟檢察官說明一下為宜。於是又幫我轉給新北檢察官「黃士元」。
我還真和「黃士元」通上話了,講話真的很像檢察官,說要「陳明文」帶我到他那裡當面說明,不能我說沒有就沒有;「陳明文」說這是檢察官要押我的意思,他問我能不能查帳戶,確定我的金流和詐騙團伙無關,我說沒問題啊。
於是給了我一個遠東商銀的帳戶「楊子昀」,說這是金管會「公正基金」,要我匯一百三十萬進去,讓他們查帳,若無問題三、五天內會回到帳戶裡。我想不通金管會查帳哪有要當事人先匯錢的事?但還是答應,妙的是,出發到銀行,這位「陳明文」要我手機接上耳機,不要關機,他好錄音給檢察官,證明我「配合辦案,態度良好」,還不能帶第二支手機,並交我一套話術,跟銀行行員員說,匯款是還錢給表妹─要態度堅定,這樣銀行才不會知道 我在「配合檢察官辦案」,誰知道其他銀行有沒有同伙?
「偵查不公開」成了詐騙話術,跟行員不能說,跟家人也不能說,我說得和辦公室請假,請假也不能說理由。
我到了銀行櫃台,填了匯帳單,行員很仔細地讓我看看櫃台的「提醒事項」,我示意行員靜聲,開始用筆談,說號稱警察的在錄音說要錄給檢察官,正符合詐騙提醒。我讓銀行查一下那個「楊子昀」到底是什麼帳戶。確認,這個戶頭是新開的,上午已經有兩家銀行在問,肯定是人頭帳戶。筆談中,同步報警。
最好笑的是,我回話給那個在聽電話的「陳明文」:「行員說要查楊子昀帳戶」,他立刻要我拿回存摺,趕緊走,不要辦了。天啊~我耗了六小時,才確定這個詐騙混蛋。
到現在還覺得噁心,為什麼個資能外洩成這樣?詐騙集團連警察檢察官都能冒充。
結論:以後絕對不接電話。有夠背。特別是聲稱自己是公家單位的,全部不理之。
報案後,坦白講,我覺得看不出會積極查辦「楊子昀」帳戶的跡象(真辦,大概也抓不到人),「陳明文」說「楊子昀」是二十五歲的年輕人,我還反問他,「金管會查帳稽核人員有這麼年輕的?」他說是匯款這個帳戶,會有一群人查,我就是廢話多,問一堆問題,浪費時間和力氣周旋。
那個可愛的台北年輕員警,聽我說明後,告訴我整個情節就是詐騙,並說那個「陳明文」沒給我時間打電話到新北警局確認有無其人,哇哩咧,我還上網確認新北有沒有「黃士元」檢察官哩,真有!
真的,像我麼大膽子的人,不開玩笑,到現在都還有點後怕。我的雷達無法理解,為什麼我的身份證會如此完整的被拿走。也不能理解,怎麼有人膽子大到扮警察、扮檢察官,還扮金管會哩。真吐血!
以後,我不嘲笑被詐騙的人了,我也差點中招。我們生活太單純了。那個「陳明文」要我跟櫃台行員說我是匯款還車錢的,我竟然告訴他,「我不會說謊!」天啊,我不是不會說謊,我根本是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喔…喔… 的頭像
    喔…喔…

    熱血流成河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