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12-14 11:10:01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歐美市場拉貨需求佳,鼎翰(3611)今(2016)年11月營收達3.34億元,創歷史新高,法人表示,該公司12月接單仍佳,營收估維持相對高檔,同時第4季營收、毛利率可望優於上季,加上業外匯兌損益應有改善,獲利將呈季增,全年EPS上看15元;鼎翰今年將Printronix由外包轉至宜蘭廠生產,調整過程多少影響出貨及毛利率表現,不過產線已於第3季調整完畢;鼎翰明年在產線調整告一段落、持續開拓新興市場下,全年營收估增逾1成,毛利率亦可望走強。

鼎翰主要產品為條碼列印機,分為桌上型、工業型、攜帶型,營收佔比依序為67%、31%、2%,產品則銷售至歐美及亞太等市場。鼎翰目前有大陸天津廠、台灣宜蘭利澤廠兩座工廠,其中,宜蘭廠產能約佔6成以上,同時工業型條碼印表機生產線也以宜蘭廠為主。

鼎翰去年收購美國條碼印表機廠Printronix的工業用條碼印表機部門,以強化鼎翰工業用機種領域實力,並於今年2月併入鼎翰合併營收。

鼎翰今年第3季營收8.63億元、年增30.09%,毛利率44.46%、年減0.8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81億元、年減0.34%,業外則有匯損干擾因子,致EPS僅3.1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4.61元。

鼎翰今年前3季營收24.83億元、年增25.46%;而在毛利率表現上,因Printronix產品由外包轉至宜蘭廠生產的影響,使毛利率降至44.96%、年減1.62個百分點,加上併購Printronix後,需攤提可辨認無形資產費用(預計攤提五年)、費用率較高,致營業利益僅5.05億元、年減11.37%,EPS 9.91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1.74元。

受惠歐美市場拉貨需求佳及Printronix產線調整完畢後、出貨增溫,鼎翰11月營收達3.34億元,月增16.91%、年增56.04%,創歷史新高,法人表示,12月接單仍佳,惟部分訂單在出貨排程調整下可能遞延至明年1月出貨,因此暫估12月營收維持相對高檔,整體來看,其第4季營收、毛利率可優於第3季,加上匯兌損益改善,單季獲利表現料呈季增,全年EPS上看15元。

鼎翰今年將Printronix由外包轉至宜蘭廠生產,調整過程多少影響出貨及毛利率表現,不過產線已於第3季調整完畢,預計第4季及明年毛利率可望回升。

由於看好新興市場成長潛力,並因應白牌低價產品搶攻電商通路(以新興市場為主),鼎翰今年推出副品牌「ZENPERT」強打低價市場,預計明年新興市場包括中國、東南亞可望持續成長,加上今年產線調整告一段落後,明年Printronix出貨表現可望轉好,因此,法人估明年鼎翰營收可成長1成以上,毛利率亦能優於今年表現,EPS上看18元。

以鼎翰明年EPS計算,鼎翰目前P/E約12~13倍,位於歷史區間下緣。 MoneyDJ新聞 2016-02-19 10:52:3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鼎翰(3611)去(2015)年收購美國條碼印表機Printronix,法人表示,Printronix預計今年2月開始併入合併營收,今年在併購效益加持下,營收可較去年雙位數成長,且因出貨規模提升,公司議價能力足夠,因此毛利率可持穩去年表現,今年整體獲利表現可較去年成長;短期來看,依目前訂單能見度,今年第2季營收可優於前季表現。

鼎翰主要產品為條碼列印機,分為桌上型、工業型、攜帶型,營收佔比依序為85%、10%、5%以內;各主要市場營收佔比為,歐美約40%、亞洲及其它地區約佔60%。鼎翰目前有大陸天津廠、台灣宜蘭利澤廠兩座工廠,其中,宜蘭利澤廠有負責工業型條碼印表機的生產線,產能比重以宜蘭廠為主,約佔6成以上。

鼎翰近年在歐美成熟市場逐漸站穩腳步後,逐步開拓中國、印度、東南亞等新興市場,加強與當地經銷商合作關係,且產品開拓初期以OEM、ODM方式熟悉市場行銷通路,站穩經營腳步後,開始提升自有品牌比重,以提升利潤表現。目前鼎翰自有品牌佔營收近9成。

受惠在新興市場布局有成,成熟市場則穩定成長,鼎翰去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19.79億元、年增9.60%,由於營收規模提升,以及因出貨規模提升,使得鼎翰對供應商議價能力也獲得提升,帶動毛利率達46.58%、年增2.63個百分點,營業利益達5.70億元、年增21.79%,EPS達11.74元,優於上年同期表現。

鼎翰去年第4季營收達6.80億元,季增2.51%、年增7.05%,法人預估,第4季EPS可在3元以上,去年全年EPS估達逾15元。

展望後市,鼎翰去年收購美國條碼印表機廠Printronix的工業用條碼印表機部門,可望強化鼎翰工業用機種領域實力,法人表示,Printronix預計今年2月開始併入鼎翰合併營收,鼎翰今年在併購效益加持下,營收可望較去年雙位數成長,且因出貨規模提升,公司議價能力足夠,因此毛利率可持穩去年表現,今年整體獲利表現可較去年成長。

另外,Printronix深耕美國市場40多年,擁有許多知名客戶,且除美國市場外,在歐洲、亞洲皆設有分支機構,其中在中東、非洲亦具有一定的通路優勢,未來鼎翰將可與Printronix進行資源互補,結合雙方全球據點,擴大銷售通路版圖。

短期營運來看,鼎翰今年1月營收達1.89億元,月減14.11%、年增2.35%,法人表示,第1季營收因開始併入Printronix,因此可較去年同期成長,而以季度來看,目前鼎翰訂單能見度可達1個季度,目前觀察各市場需求健康,預估第2季營收可優於前季表現。

MoneyDJ新聞 2015-11-10 11:06:3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鼎翰(3611)董事會通過今(2015)年前3季財報,受惠在新興市場布局有成,前3季營收年增9.60%,營業利益年增21.79%,EPS達11.74元,優於去年同期,法人表示,第4季雖步入條碼印表機出貨淡季,不過依目前訂單掌握情況,第4季營收有機會不低於前季水準,全年來看,鼎翰今年營收表現可優於去年,EPS估可站穩15元以上水準、優於去年;另方面,鼎翰董事會昨(9)日決議收購美國條碼印表機廠Printroix,未來將可資源互補,結合其全球據點,擴大銷售通路版圖。

鼎翰主要產品為條碼列印機,分為桌上型、工業型、攜帶型,營收佔比依序為80%、15%-20%、5%以內;各主要市場營收佔比為,歐美約40%、亞洲及其它地區約佔60%。鼎翰目前有大陸天津廠、台灣宜蘭利澤廠兩座工廠,其中,宜蘭利澤廠有負責工業型條碼印表機的生產線。

鼎翰近年在歐美成熟市場逐漸站穩腳步後,逐步開拓中國、印度、東南亞等新興市場,加強與當地經銷商合作關係,且產品開拓初期以OEM、ODM方式熟悉市場行銷通路,站穩經營腳步後,開始提升自有品牌比重,以提升利潤表現。

受惠近年在新興市場通路佈建有成、品牌知名度提升,鼎翰於全球市佔率亦隨之成長,2012年於全球市佔率達約2.6%,排名第10,目前市佔率已成長至4%以上,排名攀至第5。

鼎翰董事會通過今年前3季財報,受惠在新興市場布局有成,成熟市場則穩定成長,前3季營收達19.79億元、年增9.60%,營業利益達5.70億元、年增21.79%,EPS達11.74元,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以毛利率表現來看,鼎翰今年前3季毛利率達46.58%、年增2.63個百分點,除了營收規模提升之外,另外因出貨規模提升,使得鼎翰對供應商議價能力也獲得提升,加上毛利較佳的自有品牌比重持續走高,以及持續布局工業型機種等因素推升毛利率成長,法人認為,今年全年毛利率表現可優於去年水準。

展望第4季,法人表示,第2、3季為條碼印表機傳統出貨旺季,第4季營收一般會較前季下滑,不過以今年第4季來看,依目前訂單掌握情況,單季營收有機會不低於前季水準。鼎翰10月營收達2.46億元,月增19.10%、年增20.88%,整體出貨動能並未隨步入淡季而走弱。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鼎翰今年營收表現可優於去年,加上毛利率亦可較去年成長,EPS估可站穩15元以上水準。

另方面,鼎翰董事會決議收購美國條碼印表機廠Printroix,擬以300,000股以及美金1540萬元作為對價持有其100%股權。該交易案預計在明年1月完成。

Printroix成立於1974年,為矩陣式、條碼式印表機設計製造廠商,深耕美國市場40多年,擁有許多知名客戶,且除美國市場外,在歐洲、亞洲皆設有分支機構,其中在中東、非洲亦具有一定的通路優勢,未來鼎翰將可與Printroix進行資源互補,結合雙方全球據點,擴大銷售通路版圖。

 

 

 

 

鼎翰F-矽力目標價上調

外資對鼎翰、F-矽力財務預估值
外資對鼎翰、F-矽力財務預估值

以科技股為主的中小型股近期夯到不行,已吸引國際機構投資人關注、開始尋找好標的,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摩根大通證券與元大投顧昨(6)日分別將鼎翰(3611)與F-矽力(6415)納入追蹤名單,並給予360與335元目標價,股價全都以漲停作收。

中小型股夯,連外資法人也來台尋找投資標的,也迫使各大外資券商研究團隊開始「深耕」市值10億美元以下的小而美股票,以昨天被納入追蹤名單的鼎翰與F-矽力為例,在股價拉上漲停前的市值僅分別為2.98與5.6億美元,然而獲利爆發力卻很強。

摩根大通證券以鼎翰為例指出,受惠於電子商務與工廠自動化等對的產業趨勢,以及正確的進入市場(go-to-market)策略,鼎翰過去3年在讀碼機產業市占率已攀升至4%,由於鼎翰相對於日本與美國等競爭對手有著較優的成本優勢,看好市占率有機會在5年內由目前的第八名擠入全球前三強的位置。

摩根大通證券指出,儘管過去投資價值被低估的鼎翰,股價在過去12個月內已翻了3倍,但鼎翰本益比不應侷限在國際讀碼機族群的14至18倍(2015年),而是應比照工業自動化族群的20至25倍(2015年),看好股價合理價值約在360元。

根據摩根大通證券的預估,鼎翰2013至2015年每股獲利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約為20%,且受惠於品牌比重增加,2014與2015年營益率將分別回溫至44.5%與45%,每股獲利則分別為15.4與18.44元。

至於F-矽力,元大投顧看好將是中國從製造大國轉型為消費大國、零組件本土化趨勢下的受惠者,除了既有三星、飛利浦、歐司朗等國際品牌客戶外,F-矽力也開始深耕大中華區的品牌與代工業者,包括NB/PC的聯想/仁寶、LED照明的三安光電/雷士照明、電視/機上盒的創維/TCL、手機的小米/中興、網通的深圳共進/普聯技術等。

元大投顧認為,F-矽力的東西方企業文化並存優勢,對提升產品ASP與成本架構有利,也有助於針對不同市場提升市占率,預估今年與明年每股獲利將分別為10.8與14.01元,股價合理價位約在3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