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一再重演,這次沒有不一樣。

一、

張慶忠利用上廁所的「機伶30秒」,逕行宣布服貿送院會存查,

結果引爆了太陽花。

國民黨高層的態度很有趣,

一開始肯定張慶忠的努力還沾沾自喜,

等到事情不可收拾時,就怪張慶忠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但指使一切的馬英九,不出面就是不出面

成為眾矢之地的張慶忠的回應則是:又不是我簽的,要我負什麼責?

但服務處大門深鎖且派了警力巡邏。

 

二、

這不禁讓人想到劉憶如力推證所稅事件,

擔任砲打蔡英文(宇昌案)舵手的劉憶如,

在選後,果然在一片爭議聲但不太意外下,接下了財政部長

(她的前任因為太拍馬屁也很爭議,但下台後轉去公益機構領高薪了)

而且沒多久就傳出要復徵證所稅,

她和馬英九一開始都否認,

但很快地就決定開徵,

以公平正義之名,卻擬出了一個很奇怪的草案,

結果反彈聲浪非常大,

但指使一切的馬英九,不出面就是不出面

所有事情都推給劉憶如說她越級報告、公主個性…

後來法案被改成了另一個很奇怪的版本,

劉憶如抱怨馬英九要她復徵證所稅,卻不出面整合,

就辭職了!

(事後證明,這整個很奇怪的政策推行過程是場災難,沒有達到想要做的公平正義,少課徵了一大堆證所稅)

 

這兩件事有幾個共通點

一、馬英九為了自己的歷史定位而指使的

二、開槍的人是有自己的意志,但實際是受命而為

三、出事了,馬英九就神隱,一付事不關己

四、開槍的人被千夫所指,黨內給他們的評價瞬間180度大轉彎,都覺得很委屈

 

更有趣的是,

一、證所稅直接波及到台股,股民不滿,但罵歸罵,雖後悔投馬,還是挺馬。(下台階理由有的真奇怪)

二、太陽花也是波及台股的因素之一,股民不滿,要學生不要鬧了,也算是挺馬。

股民也是沒變啊!

 

在張盛和眼中,股民有錢賺就好了,

就算被剝了N層皮,社會如何變遷,

還是不會變啊!

但,不論賺賠都要繳一大堆各式各樣的稅的股民,真的都有賺到錢嗎? 

 

和股民不一樣的是,太陽花了解整件事是馬英九的意志,要求馬英九出來面對… 

 

 

 

 

 

  

 

反服貿團體點名 張慶忠:又不是我簽的,要我負什麼責?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 03月 19日  15:34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藍營立委強度服貿協議,引發綠營立委和反服貿民眾激烈抗議,不僅聚集上千人攻占立法院,反服貿團體更是直接點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逕自將服貿送入院會,認為他違法,會議無效,應立即退回服貿協議;被點名的張慶忠則回應,「服貿又不是我簽的,我負什麼責?」

被反服貿團體質疑是此事件最大關係人的張慶忠表示,當初是看到服貿議題受到民進黨立委的杯葛,拖拖拉拉,自己只是做好主席的工作,宣布開會和宣布會議結論;他還強調,「服貿也不是我簽的,也不是我在執行,為什麼我要負責?」

先前有民眾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他們在夜闖立法院後,在張慶忠的辦公桌抽屜找出不少名片,但共通點都是全來自大陸的政商人士,對此他表示這已經涉及到法律問題,「會先蒐集資料,必要時將訴諸法律。」

張慶忠還說,自己並未在大陸投資,名片大多是和來陳情的台商交換的;他還稱說自去年9月起,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以來,就沒再去過大陸,還說可以去境管局查出入境資料。他還表示亂動他人抽屜已經觸犯隱私權,必要時將會採取法律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