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世足賽期間 賣出300萬支蠟筆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世足熱潮席捲全球,熱情球迷都愛在臉上彩繪自家隊伍的國旗,只要用蠟筆彩繪的幾乎全都出自台灣蜡藝實業公司生產的「三色彩繪棒」,堪稱正港的「MIT」,球迷只需指定組合,輕輕一畫,可輕易彩繪出荷蘭、德國或法國等各國國旗,光世足賽兩個月,就銷出三百萬支蠟筆。

  • 彩繪館長張玉茹向大家展示人體彩繪蠟筆的相關商品。(記者朱則瑋攝)

    彩繪館長張玉茹向大家展示人體彩繪蠟筆的相關商品。(記者朱則瑋攝)

  • 世足賽加油商品,台灣蠟筆揚名世界。(記者朱則瑋攝)

    世足賽加油商品,台灣蠟筆揚名世界。(記者朱則瑋攝)

蜡藝位在宜蘭縣蘇澳鎮龍德工業區,成立已卅四年,主要生產蠟筆,全盛時期一天曾賣出兩百萬支,後來受到WTO影響,中國便宜蠟筆大量傾銷,產業沒落,公司不得不轉型成觀光工廠,開始發展人體彩繪蠟筆。

一般蠟筆材質較硬,畫在臉上會痛,蜡藝先將材質改軟,確保使用者彩繪身體時不會痛;其原料並通過化妝品等級的安全檢測,確保蠟筆對人體無害,卸妝也相當方便,使用衛生紙擦抹,再沾肥皂水清洗,即可完全去除。

最初這些人體彩繪筆多用於萬聖節、耶誕節的扮裝,董事長徐德忠看到棒球經典賽或世足賽等大型比賽,球迷都喜愛把支持隊伍的國旗彩繪在臉上,加上不少國家的國旗都是三色旗,於是靈機一動,將三種顏色蠟筆組合一起,發明「三色彩繪棒」,可輕易彩繪各國國旗,目前共有十種組合,其中最暢銷的是德國「三色彩繪棒」。

三色彩繪棒 各國國旗輕鬆畫

國內職棒、籃球比賽,球迷雖然也有使用彩繪蠟筆彩繪臉龐支持球隊,但不像外國盛行,需求並不高。蜡藝彩繪館館長張玉茹指出,彩繪蠟筆銷量外銷市場占八十五%,國內市場僅占十五%。人體彩繪蠟筆和一般蠟筆佔公司銷量比率為九比一,原本是夕陽產業的蠟筆工業就靠著人體彩繪蠟筆,成功再創高峰。

世足賽前「三色彩繪棒」的訂單蜂擁而至,為應付暴增的產線,從原本三十名員工、增加至一百名員工,光是這兩個月,銷量就超過三百萬支,預估今年銷售量將比去年成長一至兩成。「三色彩繪棒」約可彩繪兩百次,可保存三年,但一支要賣八十元,是一般蠟筆的二至三倍價錢;除了可彩繪國旗外,也能繪出彩虹或原住民圖案做為藝術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