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  07:58

〔本報訊〕桃園土地弊案再添一樁!桃園縣長吳志揚年底競選連任,才因前副縣長葉世文涉及合宜住宅等弊案,形象受到衝擊,今又有週刊爆料,擁有特殊埤塘風情的龍潭,位於北二高龍潭交流道附近兩塊約1萬2000坪的溜池,日前竟被一夕填平,縣府不但不管,還發文要地主補正程序,讓不毛之地瞬間變成農地,並超貸近6億元,形同破壞自然景觀、掏空農會、助長炒地皮!

  • 桃園縣長吳志揚任內爆發多起土地爭議。(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縣長吳志揚任內爆發多起土地爭議。(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 週刊爆料,龍潭兩塊約1萬2000的溜池,日前竟被一夕填平,縣府不但不管,還發文要地主補正程序,讓不毛之地瞬間變成農地,並超貸近6億元,形同破壞自然景觀、掏空農會、助長炒地皮!(翻攝自壹週刊)

    週刊爆料,龍潭兩塊約1萬2000的溜池,日前竟被一夕填平,縣府不但不管,還發文要地主補正程序,讓不毛之地瞬間變成農地,並超貸近6億元,形同破壞自然景觀、掏空農會、助長炒地皮!(翻攝自壹週刊)

壹週刊報導,桃園龍潭鄉以水池及埤塘風情聞名,曾獲選10大理想退休地點及最具特色鄉鎮,卻有人看中這個特色之鄉,將兩處位於國道三號龍潭交流道附近的大水池一夕填平,當地人透露,今年1、2月就看到有人把溜池的水抽光並填土,據說以後要賣給建商蓋大樓。

報導提及,地主並未依照法定程序申請廢溜,有很多人檢舉,鄉公所及縣府卻沒任何動作,甚至縣府發現違法後沒依法送辦,還要地主趕快補正程序,地目也從溜地刻意被塗銷變空白,程序本末倒置,「無異是在包庇」!更離譜的是,2月地才填平,5月即以農地為名,向農會等單位聯貸近6億元。

報導指出,桃縣府水務局區排科科長吳宏國對此回應表示,都計區內農業區都視為農地,水務局吳姓技正表示,2塊地由城鄉發展局主管;但城鄉發展局官員則說「廢溜的事要問水務局」。龍潭鄉長葉發海則尚未回應。

吳志揚所任用的前副縣長葉世文,因涉嫌在八德合宜住宅、林口A7合宜住宅、新竹眷改案及淡海新市鎮等4案,向遠雄、興富發等建商索賄2750萬,已被起訴及並求處重刑;另名副縣長李朝枝也發生透過航空城圈地獲利,吳志揚任內爆發多起土地弊案,恐難辭其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