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8台北市政府大巨蛋樹木移植會議

 

 

 

大巨蛋移樹頻惹議 趙藤雄:那些樹很醜啊!

2015-01-13  12:30

〔本報訊〕針對台北大巨蛋周邊移樹爭議,遠雄集團上午舉行記者會,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直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只為幾棵樹就改變巨蛋工程的決策是錯誤的,且那33棵行道樹「很醜」,遠雄做的,保證比這漂亮非常多。柯文哲則反嗆,遠雄單邊放話沒意義,歡迎遠雄到北市府來談。

  •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今天舉行記者會,要求向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接報告大巨蛋爭議。(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今天舉行記者會,要求向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接報告大巨蛋爭議。(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趙藤雄指出,目前大巨蛋外尚未移植的33棵樹,最老的多才30年,有的才10幾年,樹還很小一棵,社會卻為了這33棵樹吵得非常熱鬧,好像遠雄幹了什麼大壞事。趙藤雄當場說:「那些樹哪能看啊!坦白說這33棵樹很醜啊!」照現在的社會氣氛,大巨蛋一定無法趕在2017年世大運前完成,呼籲社會理性探討巨蛋該不該做?國父紀念館該不該打通?台灣未來該何去何從?這樣才會有競爭力,不是天天在鬧幾棵樹,否則「遠雄怎麼辦?我趙藤雄怎麼辦?」

趙藤雄自信表示, 遠雄做的大巨蛋,保證比現在漂亮非常多,將使都市建設與環保齊頭並進,讓大巨蛋蓋完,台北捷運絕對比現在漂亮10倍以上。

趙藤雄也向柯文哲喊話,稱有心人士故意提供錯誤資訊給柯文哲,因此他想親自向柯文哲報告,若柯願意見面,他24小時隨時候命,只是他要見柯文哲不容易,想說的話無法傳達, 因此才召開記者會傳話。

趙藤雄強調,他並非向台北市政府放話,但只要給他向柯文哲親自報告的機會,將主動提供資訊,最後決定權在柯文哲手中,要做什麼決策 ,他無話可說。

面對趙藤雄隔空喊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遠雄若有問題,可以來市府溝通,不需要透過新聞傳話,有問題就靠專業解決,在外面放話沒什麼意義。

 

2015-01-13  15:45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因為台北大巨蛋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卯上柯P市長,遠雄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直指有心人士給柯P錯誤資訊,他很願意跟柯P見面溝通,直接提出相關資料報告,未來大巨蛋何去何從?將看柯P的決策品質而定,「走一步看一步」。

  •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記者林美芬攝)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記者林美芬攝)

日前柯P市長公開表示,大巨蛋周邊行道樹將不移植,維持狀,且連通國父紀念館之間的地下道,也不開通;等於宣告遠雄大巨蛋週邊工程將再變更。

針對柯P講話,遠雄集團今天上午由董事長趙藤雄領軍,高調召開記者會,從整個大巨蛋工程進度到移植週邊行道樹計劃等,做出說明,也回應柯P談話。

趙藤雄表示,大巨蛋周邊行道路移植及與國父紀念館地下道連通工程,都是人命關天的事,不可不做。

趙藤雄表示,周邊行道樹目前剩33棵,是歷經市府與交通專家花了5年24次的專案審查,上百人參與決定的,是非常專業與複雜的工程。去年,103年初開始移樹,遭受抗爭而停擺9個月,又經相關單位及護樹團體舉行3次路型調整方案會議,最後,在去年10月底決議,還是須採原來審查通過的路型方案,確定要移樹,才能維護交通安全,也最為可行。

趙藤雄抱怨,這些確定方案,拒不上一位游先生帶領幾個人的無理抗爭活動,如此的台灣還有政府嗎?需要申請建築執照嗎?台灣將何去何從?永無寧日,這是台灣的命運嗎?

趙藤雄說,何況移植後,大巨蛋基地要退縮兩線道,又退縮建築物,留設廣場,原來一排122棵樹變成3排311棵樹,是原來的2.5倍,為何不要?目前未移剩下的33棵樹大小樹種不一,只有2棵大一點,長的很醜,為何為了一個人的私人目的而遷就,釀成往交通事故頻繁、交通打結、人員傷亡,可說人命關天,竟抵不上一位游先生的抗爭,也真的人不如樹嗎?台灣要真的這樣虛耗嗎?

趙藤雄也說,大巨蛋與國父紀念館80米地下通廊,在86年蓋捷運板南線時已同時施工,現在只要打通就好,這是關係到大巨蛋7000多人的疏散通道,與防災逃生之用,如果不做,將來發生意外,要由誰來負責,竟然又是一位游先生帶領幾個人,無理抗爭就又轉向,不做、不打通,那將來交通不順暢,或是人行走過忠孝東路發生意外,屬誰的過錯?誰來負責?一位游先生抗爭,竟然比大家的生命還重要?

趙藤雄說,根據內部消息,柯P市長可能在本週內就會決定大巨蛋週邊行道路移植及國父紀念館連通地下道工程去留問題,他很願意直接跟柯市長溝通,提供資料,爭取原案留保執行。

趙藤雄說,台北大巨蛋是跨國工程,如今工程是做做停停,參與的各國工程及設計公司都很著急,專業人員不知是否該先遣回國,目前光是工地現場就有上千工人趕工中,如果加上配合進行的工廠組裝作業,每天有上萬人開工,萬一停工或不做,光是求償問題就一堆,不是市府一句停工就解決的事,而遠雄現階段就是依契約執行,再看市府決策以決定未來何去何從。

依照遠雄現有工程進度規劃,預定2016年第二季完工試營運,配合2017年年中世大運開幕,但遠雄表示,目前這些規劃只剩下期望及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