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寶(2375)自結11月稅後盈餘為1000萬元,年減55%,每股盈餘為0.1元,由於獲利表現平平,今天以小跌作收,不過智寶將在明年和後年深化5大領域,布局變頻器、工業、車用電子、智慧音響、物聯網及手機通訊等應用領域,深化手機充電器應用,希望能提升公司的獲利能力。

 

智寶為鋁質電解容廠,月產能1.5億顆,持有近60%的凱美(5317)的鋁質電解電容月產能8000萬顆。

智寶自結11月合併營收為2.31億元,年減9%,稅前盈餘為1700萬元,年減45%,稅後盈餘為1000萬元,年減55%,每股盈餘為0.1元。

 

 

展望明年,智寶積極布局變頻器、工業、車用電子、智慧音響、物聯網領域,並深化手機充電器產品,其中車載部分,公司鎖定電動車市場開發產品,希望透過產品組合優化,提升公司獲利能力。

(時報資訊)

2016-05-10 02:30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被動元件鋁質電解電容廠智寶(2375)昨(9)日公布第1季財報,雖然本業維持獲利,但受到持有凱美股票成本高於首季季底市價影響,單季每股淨損0.67元。智寶強調,長期仍看好雙方合作綜效。

智寶為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旗下鋁質電解電容廠,昨日公布第1季營收為3.57億元,年增4.4%;單季毛利率15.16%,略低於去年同期的16.79%,但營業費用持續下降,本業獲利近千萬元。

不過,因去年智寶持續買進同業凱美的股票,累計持股比率已達39.77%,平均持股成本15.53元,相較於第1季底的14.6元,出現評價損失,因此認列投資虧損,造成單季整體虧損約4,000萬元,每股淨損0.67元。

智寶強調,這筆損失為帳面評價損失,不會產生任何實質影響。目前智寶與凱美的合作計畫仍在進行中,雖然雙方合計市占率仍低,惟因智寶對凱美持股已經逼近四成,智寶已決定最快第2季就會向公平會申報。

由於凱美日前已經公告一董、一監辭任,並將於6月16日舉行股東常會,市場預期,屆時,智寶應該會遞補進入凱美董事會,並取得一定的董監席次,加速雙方整合效益。

一旦智寶進入凱美董事會,將取得控制權,法人預期,智寶最快在第2季底將會開始認列凱美的投資與營運損益。

智寶強調,在取得與凱美合作機會後,將具互補綜效,長期來看,雙方的合作效益將會顯現。

在短期營運面部分,雖然第2季工作天數恢復正常,不過,各終端應用的市況偏淡,法人預期,智寶本季營收雖有機會優於第1季,但成長幅度不會太大,加上毛利率持穩,第2季本業表現應該會與上季相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