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14:0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安禾國際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何益國,涉虛擬金融商品招募會員,還成立「三一研究學院」,找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台大經濟系教授演講,事後資金卻出現缺口,使投資者損失慘重,台北地檢署查出何益國涉吸金約30億元,今依違反銀行法及詐欺罪將他起訴。

同案遭起訴的被告,包括安禾國際投資、宬實顧問、震博顧問、沛智理財顧問等4間公司,及涉代銷產品的9名職員。

檢方調查,何益國自102年開始設計金融商品後,保證每月有利息紅利,鼓吹會員投資,會員起初雖有拿到利息,但直到何資金出現缺口後,會員連本金都討不回。

2016-07-19 03:31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安禾國際投資公司總經理何益國,被控以投資海外避險基金名義,慫恿多金人士掏錢,不法吸金超過廿億元;何上周五向台北地檢署自首,檢方昨天傳喚何出庭,訊問後依違反銀行法命何五百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何覓保無著,檢方改聲請羈押。

檢方獲報,何益國自二○一三年起,陸續向投資者推銷海外避險基金,替特定高資產的人士進行國際金融投資規畫,聲稱可幫忙移轉財富至海外避險,並提供相關研究報告供會員參考,讓許多有錢人深信不疑。

據調查,何益國曾任群益證券員工,對於投資理財相當有概念,投資人可依何建議的投資組合方式自行下單,或者是拿錢讓何代操;投資人原先均可定期取得投資報酬,後來因何資金周轉不靈,公司無預警倒閉,投資者發現受騙,向北檢提告,至少數十人受害。

據指出,安禾國際投資公司不是投信,也不是投顧公司,並非金管會的特許事業,金管會根本管不到。何原想利用此漏洞吸金,沒想到卻遭投資人控告違反銀行法,他自知逃不掉,決定出面自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