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提升股東權益及投資報酬率,預拌混凝土廠力泰(5520)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減資退還股東股款;力泰指出,減資比率為15%,每千股約換發850股,每股退還新臺幣1.5元。

由於力泰董事會日前已通過今年的盈餘分配,擬配發現金股利1.2元,若加上減資退還股款,兩者合計,今年股東可拿回新台幣2.7元現金。經過此次減資,力泰總計銷除股份數10,643,867股,減資後實收資本額603,152,450元。

主要營業區域以雙北地區為主,目前只有在汐止、台北社子有二個預拌混凝土廠的力泰,2017在公共工程數量減少,房地產景氣低迷、民間投資減少下,每股稅後盈餘只有1.3元,是近12年獲利最差的一年。

不過,隨著政府前瞻計畫的啟動、國內房地產市場景氣有回溫跡象,開工率提升,力泰認為,近年來房市處於調整期,連帶預拌混凝土生意也受到影響,不過從今年上半年,已有不少建商開始推出新案,預期下半年開始動工後,將為力泰帶入業績,對今年成長性樂觀看待。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