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商超微(AMD)今年以來受惠於Ryzen平台熱銷,帶動處理器及主機板同步出貨暢旺,由於Ryzen已經支援USB 3.1 Gen2、NVMe等高速傳輸介面標準,因此對於靜電保護(ESD)需求也同步提升。

法人表示,ESD元件供應商晶焱(6411)透過系統場打進AMD供應鏈當中,隨著下半年AMD第二代桌上型處理器Zen+上市,晶焱下半年營收將可望逐季成長。

晶焱公告8月合併營收達2.62億元、月增3.42%,寫下今年以來單月次高,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2.7%,累計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為19.7億元、年增幅15.1%。

AMD今年以來營運如日中天,主要因為Ryzen平台出貨表現暢旺,帶動AMD今年上半年在桌上型電腦、筆電及顯卡等三大產品市占率皆同步成長,AMD趁勝追擊於今年8月再度推出第二代Ryzen Threadripper處理器,主攻桌上型市場,看好電競市場發展,還推出X系列進化版。

由於新款Ryzen平台已經全面搭載USB 3.1 Gen2及NVMe等高速傳輸介面,當中的識別晶片現在已經開始朝向28、40奈米製程發展,由於晶片製程提升,靜電更容易對晶片造成衝擊,因此,推升晶焱ESD需求品質及數量。

晶焱目前已經透過系統廠打進AMD供應鏈當中,法人表示,AMD市占率持續提升帶動下,晶焱的ESD產品出貨也將更加暢旺,預期今年第三季將有機會挑戰去年第四季,寫下的歷史新高表現。

晶焱現在不僅有AMD的加持,NVIDIA的Turing架構新顯卡將於本月底開始陸續供貨,目前發售顯卡為RTX 2080高階款,市場預料,第四季起將可望逐步推出中階及低階款。在晶片效能提升需求下,晶焱ESD用量同樣在NVIDIA顯卡中成長。

因此,法人看好,晶焱在今年第四季將可望有AMD、NVIDIA等雙重加持,營收有機會優於本季水準,也就代表晶焱下半年營收將可望挑戰逐季增長態勢,並帶動全年營收順利創下新高。晶焱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